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 特朗普吹噓與金正恩「關係很好」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14 12: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華盛頓人 於 2018-1-14 13:01 編輯

  特朗普吹噓與金正恩「關係很好」       紐約時報中文網

  MICHAEL D. SHEAR2018年1月12日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特朗普曾互相嘲弄長達數月。 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

  華盛頓——將近一周多前,特朗普總統吹噓自己的核按鈕比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的大;而周四,他說自己與這個流氓國家的獨裁領導人關係很好。

  「我很可能與金正恩的關係很好,」特朗普在接受《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採訪時說。「我很有人緣。我想你們這些人可能會對此感到驚訝。」

  特朗普拒絕透露他是否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進行了直接對話。「我並沒有說我是否跟他通過話,」他說。

  不過,對自己與這位朝鮮領導人關係的樂觀描述,是總統在言論上的又一個令人震驚的逆轉。總統有時對金正恩表示欽佩,有時又嘲笑他,稱他是肥胖的「小火箭人」。


  去年9月,特朗普說金正恩是「犯罪團伙」頭目,後來又說他是「瘋子」。兩個月後,他說金正恩是「一隻有病的小狗」。金正恩有時會對特朗普的嘲弄做出回應,一度稱特朗普是「精神錯亂的美國老糊塗」,是「喜歡玩火的流氓匪徒,不是政治家。」

  特朗普說自己目前與金正恩的關係好轉之時,正值朝韓關係略有緩和。前幾天,朝韓兩國官員第一次面對面會談。特朗普沒有參與這些會談,他在周四接受採訪時說,他對朝鮮領導人評論的變化是更廣泛戰略的一部分。

  「你會經常看到我這樣做,」特朗普說。他指的是他有時對金正恩語氣友好,而之前也曾在Twitter上說金正恩是個「瘋子」,「又矮又胖」。「然後突然之間,某人成了我最好的朋友。我可以給你舉20個這樣的例子。你可以給我舉30個例子。我是一個非常靈活的人。」

  目前尚不清楚,這種靈活性是否意味著,特朗普會長期收斂他在執政第一年裡經常引發的與朝鮮的憤怒對罵。作為對朝鮮彈道導彈發射和核試驗的回應,總統曾多次發出美國會採取軍事行動的激烈威脅。

  去年夏天,特朗普威脅稱,如果金正恩和他的國家危及美國的安全,那麼朝鮮將遭受「炮火和怒火」。

  「朝鮮最好不要再對美國發出威脅了,」當時特朗普在訪問他在新澤西州的高爾夫俱樂部時表示。「他們將遭受全世界從未見過的炮火和怒火。」

  特朗普在周四的採訪中表示,他預測,朝鮮努力與韓國進行對話,是為了在韓國和美國之間製造嫌隙。他說,那很可能是他們的動機,他表示他應該知道這一點。


  

  「區別在於,我是總統,別人不是,」特朗普對《華爾街日報》說。「我對嫌隙的了解超過其他任何人。」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37

主題

241

帖子

575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75
沙發
風在吼 發表於 2018-1-15 06:34 | 只看該作者
特朗普總統說話真的很隨便。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1: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