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毛主席徹底摧毀了舊社會的沉痾宿疾

[複製鏈接]

454

主題

1947

帖子

4649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49
一九十一者 發表於 2018-1-14 09: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一九十一者 於 2018-1-14 09:40 編輯

毛主席徹底摧毀了舊社會的沉痾宿疾
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據國外統計資料:1950年時,中國幾乎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1950年,世界141個經濟體中只有10個國家的人均GDP低於中國,它們是非洲的八個國家和亞洲的兩個國家。1950年時,印度的人均GDP高於中國近40%;另一份統計是,高於中國近80%。
  到1978年,據世界大型企業聯合會根據購買力平價計算,印度的人均GDP從1950年領先中國80%到1978年縮小至30%。據麥迪森的計算,印度的人均GDP從1950年領先中國40%到1978年縮小至0。中國人的預期壽命在1949年至1976年間增加了31歲,而印度自獨立之後的27年間,預期壽命增加了19歲。
  前段時間,華師大的一位以印度社會為方向的教授在訪印期間,令他頗感驚異的是,印度學者通過比較兩國前六十的歷史歷程,得出這樣一個觀點:毛主席徹底摧毀了舊社會的沉痾宿疾功在當代利在千秋。
  沒有中國的社會革命的前三十年奠定的基礎,就沒有中國改開取得成就的后三十年。主要的論據是,中國的前三十年的社會革命,徹底摧毀了傳統社會與工業現代社會發展不能相適應的沉痾宿疾,而印度卻沒有發生這樣的革命,因此印度的腐朽殘忍壓榨生命的種姓制度仍然煥發著強大的生命活力;土地私有制使得土地呈現破碎狀態,使得大規模工業建設難以推進;這一切反映在世行2010年的一份報告,就是世界極度貧困人口約有12億,三分之一在印度,而印度所佔的這個比例比三十年前高了百分之十。
  中國在前三十年裡徹底砸碎了阻礙人的解放、束縛社會進步和發展的累積沉澱數千年的於內植根於精神、於外見之於社會形態的封建構造,代價是慘重的,但在經過前三十年的衝擊滌盪,中國的大地上已經看不到封建社會那些「吃人」的那些東西了。而在印度,包括今日的台灣仍然可以看到——那些被魯迅先生指為「吃人」的封建禮教的東西,仍然廣泛而深刻地存著,仍然在它們的靈魂中佔據著重要的位置。
  新中國的前三十年的歷史發展是極其不平凡的,沒有前三十年的苦心孤詣,后三十年的路很難說能說會有什麼樣的局面和處境。看不見,有意迴避乃至抹殺前三十年的歷史意義,是缺乏歷史視野的結果

7

主題

25

帖子

661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61
文化遺產 發表於 2018-1-15 12:44 | 顯示全部樓層
全國土地公有,連隊設黨支部,是共產黨不倒的兩大法寶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709

帖子

2793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3
jetfighter 發表於 2018-1-15 23:38 | 顯示全部樓層
毛澤東的破四舊摧毀的正是中國傳統文化!然而卻從未立起所謂的四新。今天中國人的信仰真空和道德淪喪很是託了他的「」福「」,God Damned it。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09: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