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林彪每戰結束最愛打聽哪位少將 必問「他活著嗎」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8-1-11 10: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亮劍》中有一段劇情,說的是解放戰爭時期李雲龍率領部隊在前線大膽穿插,在一個小院里繳獲了一批軍事物資。當時派了一位戰士留下來看守,結果卻和後來的兄弟部隊起了衝突。其實這件事在歷史上是有原型的,這一段借鑒的是開國少將賀東生的事迹。

賀東生是湖南攸縣人,與羅榮桓的衡山老家很近。小羅榮桓十歲卻只比羅榮桓晚參加革命三年,就這當年還差點被拒之門外,為啥?體格不達標。

賀東生是在20歲紅軍路過家鄉的時候報名參加的紅軍,但是那時候招兵的紅軍戰士見他又黑又小又瘦,就沒接受他。但是賀東生不死心,一連尾隨了好幾天到達井岡山下又找到招兵的死纏硬磨才實現了心愿。當時負責招兵工作的戰士沒有想到,這次破例卻為讓紅軍又多了一員猛將。

在部隊做戰士的時候,賀東生就打仗不要命。1932年攻打黃陂時,他單槍殺敵30人,人送綽號「賀猛子」。當了紅軍幹部,賀東生還是身先士卒從不蹲指揮所。突擊連、機槍連來回跑,抓起機槍就掩護部隊衝鋒。大家又給他起了個雅號叫「毛猴子」。
打仗猛,賀東生還急躁、脾氣暴,一生氣,使勁拽自己的帽檐,急了乾脆把帽子甩了。有一次他和頂頭上司軍區司令員陳士榘吵了起來,他主張要用步兵炮把敵人的碉堡轟掉,陳士榘說:「我們總共十幾發炮彈,解決不了問題」。賀東生的脾氣上來了:「你捨不得那幾發炮彈,可捨得我那些勇敢的戰士?炮兵連長,給我轟!」陳士渠上將事後還笑稱賀東生指揮了自己這個上司。
就是在遼瀋戰役中,發生了《亮劍》中那段軼事。當時賀東生的2師突破敵軍前沿陣地,繳獲了100多支槍,他吩咐一個班看守,然後,又率部向縱深發展。誰知,號稱「好戰分子」的鐘偉沿突破口跟進,攆走該班,把賀東生繳獲的戰利品統統貼上「2師繳獲」的字樣,歸為己有。這件事最後經羅榮桓政委斡旋方才平息。兩人都是四野猛將,事後還時長說起這件趣事。

林彪也很喜歡賀東生這員猛將,當年攻打四平的時候,賀東生正率部衝鋒,腰部被一顆子彈擊中,卻因為羊皮襖大毫髮未傷。事情傳開后,每次戰鬥結束,林彪都要問一問賀東生在哪裡。

戰爭年代受傷是司空見慣,開國元帥都有幾位數次負傷,而賀東生讓人稱奇的卻是身經百戰,未中一彈,從未負傷,1955年授銜少將,戰功不低又毫髮無傷,這不得不說是一個無人能比的奇迹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