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亞馬遜微軟深度合作:Alexa將登陸Win10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1-11 10: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01-09 11:11:17 來源: 網易智能

  

  本文系網易智能工作室(公眾號 smartman 163)出品。聚焦AI,讀懂下一個大時代!

  【網易智能訊 1月9日消息】亞馬遜即將推出的這款應用並不是與微軟的Cortana語音助手的合作項目。

  亞馬遜的Alexa助手最近已實現支持耳機,甚至是馬桶的使用,但它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登陸Windows 10系統,變得更加普及。惠普、華碩和宏碁都透露,語音助理將進入多種模式,包括華碩的ZenBook和VivoBook系列筆記本、惠普的Pavilion Wave筆記本,以及宏碁的Spin、Swift、Switch和Aspire筆記本都將搭載語音助手。亞馬遜將在今年春天發布一款特別的Alexa應用,而筆記本電腦製造商也在利用英特爾的智能聲音技術,確保當你不在電腦旁邊時,該應用能接收到你的聲音。

  亞馬遜Alexa副總裁史蒂夫·拉伯欽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個人電腦上使用免提功能可以在很多方面對消費者有所幫助,比如讓用戶可以更方便地與智能家居互動、獲取新聞或天氣、設置定時器等。」

  今年8月,亞馬遜和微軟開始了一項意想不到的合作,目標是在2017年底前整合Alexa和Cortana語音助手。顯然,兩家公司並沒有在計劃期限內達成目標,而搭載Windows 10電腦的新Alexa應用並不包括在合作範圍內。相反,亞馬遜正在開發一款獨立的應用,它可以讓用戶以類似於在Echo和第三方設備上訪問方式來獲取信息。

  

  惠普的Pavilion Wave筆記本其中一款將內置Alexa語音助手,不過它看起來更像是一個智能音箱。

  與其他的Alexa整合不同,電腦版本的Alexa可以在屏幕上顯示,也可以告訴你那些你所要求的信息。然而,一些當前的Alexa的功能,比如控制攝像頭和其他智能家居功能,以及消息功能和呼叫功能,還有訪問Spotify和Amazon Video,這些功能都將無法在發布PC版Alexa時實現。

  亞馬遜Alexa與谷歌Assistant正圍繞各自的語音助手輔助應用展開激烈的競爭,兩家公司都在努力讓助手們儘可能多地搭載汽車、智能音箱、集線器、耳機、智能手機和其他設備上使用。例如,谷歌最近宣布與門鎖製造商西勒奇(Schlage)在語音助手方面進行合作,而Alexa也即將應用於藍牙汽車充電器。谷歌與它的智能助手相比Alexa確實更有優勢:它在許多國家(在歐洲和其他地方)比Alexa更有市場。

  亞馬遜還沒有確定這款應用的發布日期,目前還不清楚它是否能兼容所有的舊版Windows 10電腦。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