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佐爾格的感嘆

[複製鏈接]

349

主題

35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深山蘭 發表於 2018-1-7 06: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佐爾格的感嘆



蘇聯的間諜佐爾格,二戰時潛伏在東京,獲得了許多重要的情報。被稱為超級間諜。

他是德住東京大使的座上賓。是他的情報分析員。因而,德國大使經常把機密文件交給佐爾格,並向他請教。

我們這裡說佐爾格的感嘆有二:一是1942年6月22日德國突然襲擊蘇聯后,佐爾格百思不解地問道:「斯大林為什麼毫無反應呢?」二是當佐爾格暴露后,被關在東京的巢鴨監獄里(日本人很有趣!我一直把這個名字看成了鴨巢監獄。巢鴨,大概是給鴨子作窩的意思。後來的許多日本戰犯也是被關在此監獄,並在那裡被處死的)。他感嘆:「我願與麻雀為伍,在西伯利亞上空飛翔!」

他為何這樣感嘆呢?首先,在1941年4、5月間,德國駐東京的武官克萊許默上校和佐爾格詳談后,「了解到,是和平還是戰爭完全取決於希特勒的願望,而與俄國的態度絲毫沒有關係。」

不久,德國參謀總部又派來了一名武官肖爾。他是佐爾格的朋友。他出任德國駐曼谷的武官。到東京來看望佐爾格。

「肖爾給了我一份詳細的報告,德國將在6月20日開始進攻,可能延遲兩、三天,但一切已準備就緒。德軍一百七十到一百九十個師聚集在東線。不下最後通牒,也不宣戰。紅軍將崩潰,蘇維埃政權將在兩個月內瓦解。」佐爾格在受審時的交代。

這些情報,佐爾格都送到了蘇聯情報部門手中的。

1941年5月5日,佐爾格向莫斯科轉送了一個微縮膠捲,拍攝了里賓特洛甫給奧特大使的電報,告訴他德軍進攻的日期是6月中旬。5月15日,佐爾格用無線電通知了莫斯科,確切的日期是6月22日。

佐爾格從不同的情報來源都證實了德國進攻蘇聯的軍事行動,並且逐步確定了確切的日期。傳遞假情報的,能在不同的來源都證實同一件事嗎?何況,斯大林還有其他情報來源,都指向同一事件,具體的時間大致一致的。

斯大林自己認為,他熟讀了希特勒的《我的奮鬥》一書。深知希特勒痛狠德國兩線作戰。所以,希特勒絕對不會再重蹈覆轍。並且,斯大林為希特勒發動戰爭,竭盡了全力支持。按照馬列騙白痴的教條,所有的戰爭都是為了什麼經濟目的。蘇聯在全力支持德國進行的戰爭,德國怎麼還會要進攻蘇聯呢?斯大林認為自己是多麼的天才啊!就像網上白痴們認為自己是多麼天才是一樣的。

並且斯大林非常確信:希特勒要進攻前,一定下最後通牒,並且要找借口。

在1941年6月18日,蘇軍的前線指揮官朱可夫到了莫斯科,根據他掌握的情報和軍人的直覺,感覺德軍的進攻迫在眉睫,要求宣布一級戰備準備。

斯大林對於這樣的請求,斷然拒絕了。並且警告:」沒有我的命令,你們擅自調動了軍隊而激怒了德國人的話,你們的頭顱就有落地!」

佐爾格提供的情報,對於斯大林來說,是完全的鬼話!

斯大林不是白痴,還是什麼!

佐爾格百思不得其解。正常人的思維對白痴一般的獨裁者,能相容嗎?邪惡的獨裁者普京控制的電視台在拍攝的二戰記錄片中竟然說:當時的情報來源複雜,並缺乏情報分析。佐爾格就是納粹大使的情報分析員。他都拍攝了納粹外交部長的電報。這樣的情報都不相信,還要相信什麼?

獨裁者都是白痴!斯大林和普京都是一樣的!

佐爾格在剛被捕時,還幻想莫斯科會用其他的間諜來交換他。他自己認為自己是多麼重要,莫斯科豈能放棄他。

真實的情況是:莫斯科住東京的使館人員多說,他們對此事一無所知的。並且說:「整個事件是蓋世太保第五縱隊一手策劃的。因為,莫斯科當局一無所知。」

就連在後來的東京審判庭上,律師幾次提到和佐爾格有關的詢問時,都被蘇聯檢察官華西列夫將軍堅決地反對而被否決。並且認為提起此事,是對蘇聯的侮辱!

佐爾格在面對死亡時,他感嘆,願與麻雀為伍,在西伯利亞的上空飛翔。這表明人在將死時,對生的渴望而已。他大概想象,在荒蕪人煙的西伯利亞上空,自然是自由自在的飛翔,那是一種多麼愜意的事情啊!

這個比喻很有趣的。首先,你如果觀察過麻雀的飛行過程的話,大致是這樣的:麻雀要飛行時,張開翅膀,然後,像變翼飛機那樣,很快收攏翅膀。在此過程中,麻雀向前飛行了一段距離。然後再重複這個過程。這樣的飛行姿態,是無法飛行很遠的距離的。具體的空氣動力學上的分析,我不清楚的。所以,麻雀僅僅能飛行很短的距離的。我曾見過中國的生物學家說過,麻雀一生都在它出生的地方几公里的範圍內活動的。雖然,作出此類結論需要嚴格的觀察。我對他們的觀察力和耐性有所懷疑。我還是願意相信他們的結論。

佐爾格的這個比喻,雖然是無心的,但也符合他的環境及特徵。如果佐爾格回到蘇聯,那自然那是他心嚮往的祖國!(他是德俄混血)有的情報人員回到蘇聯后,被處決了。佐爾格也許像麻雀一樣,抖一下翅膀,就得趕快藏到樹叢或灌木里。否則,他可能就喪命了。

這自然不是佐爾格的本意,但當時的現實好像就是那個樣子的。


0

主題

546

帖子

2989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89
沙發
growingfox 發表於 2018-1-8 23:20 | 只看該作者
你比總裁判, 法道濟, 一劍飄塵這些人強. "黑"到一定高度了. 不錯.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3 03: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