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看完數據發現蔡英文才是真「救世主」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8-1-5 15:1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占豪/日期: 2018-01-03

  據台灣島內《天下》雜誌1月2日發布的年度民調顯示,在被問到「你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中國人,或都是?」時,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島內民眾比例為56.4%,認為兩者「都是」的佔34.1%,另外還有不到10%的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也就是說,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至少佔56.4%,認為是中國人的台灣人頂多是4成左右,與不認同的比例還有十幾個百分點的差距。由此可以看出,台灣的國家和民族認同度,的確依然不高。
  不過,不得不說的是,這次民調,只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的台灣人,佔比已是5年新低。2017年,民調自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的比例高達76.7%,一年時間下滑幅度超過20%。與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比例大跌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也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台灣人比例卻大增,佔比是歷年新高,其中認為「都是」的就佔34.1,%,加上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回答者,這一數據大約達到4成,而1年前這一數據只有2成多。民調調查,2017年20到29歲的民眾自認是「台灣人」的比例佔76.7%,30歲到39歲自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高達66.8%;這一數據到了2018年,前者下降到了72.7%,後者下降到了59%。
  經過這個數據對比,可以發現,蔡英文執政一年半時間,台灣人對國家的認同度不降反升,這和馬英九時期截然相反啊!馬英九時期,國家認同度是不斷下降的,而蔡英文僅僅上任一年半時間,台灣人國家認同度就得到了飛升,這已經初步證明一點:蔡英文執政,兩岸統一的速度會更快!蔡英文推進「台獨」的同時,支持「台獨」的人反而降低了,國家認同度反而提高了。如此,估計蔡英文干滿任期,支持統一的人數就要超支持「台獨」的人數了。如果蔡英文狗急跳牆,搞「急獨」,那就直接武統了,台灣統一得將更快!
  進一步看上述的民調數據,會發現這樣的規律,即台灣的年輕人、青年人是「台獨」思維的主力軍,這與綠營過去20多年對台灣民眾的「台獨」洗腦密切相關。而且,越年輕的人在「台獨」思維上反而就越頑固。在自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一年下降20%的情況下,20到29歲的比例卻只下降了4個百分點,30到39歲的比例也只下降了7.8%。由此可以推斷,最早轉變觀念的,是40歲以上的成年人,他們有更強的國家認同感。
  不過,在過去一年的時間裡,自認為是「台灣人」的人數就出現如此大幅的萎縮、國家認同感的人就有如此大幅的增加說明,台灣人的思想不但不是不可改變的,恰恰相反,他們的思維是比較容易改變的。
  筆者認為,過去一年台灣人國家認同度大幅提升有三個重要原因:
  一、蔡英文「立功」了!
  在改變台灣人認同度方面,蔡英文還真是「救世主」,立「頭功」,她執政一年半,台灣民眾國家認同感大幅提升,比馬英九時期強太多了,馬英九時期這一數據是不斷下降的,因此「功勞簿」上應該狠狠地給她記一筆。這樣,將來兩岸統一蔡英文被抓起來的時候,就可以不必死刑了,可以考慮降為死緩。
  試想,如果不是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大陸也不會下決心對台灣施加更多壓力,那麼台灣看起來也不會突然這麼衰。台灣如果不是那麼衰,台灣老百姓也不會發現原來馬英九不是世界上最無能的人,蔡英文才是啊!蔡英文不但無能,還很壞,要把台灣帶上不歸路。
  而另外一些台灣人睜眼一看,原來現在大陸比台灣好,根本不是吃不起茶葉蛋和速食麵,而是現在台灣速食麵在大陸快賣不動了,他們肯定覺得自己被蔡英文給騙了,於是國家認同度自然就上升了。
  蔡英文倒行逆施,那就讓她再繼續一下,這樣兩岸統一會更快一點!
  二、年長者對歷史的記憶讓他們更容易改變。
  如果大家注意2017年和2018年的數據變化會發現,20歲到40歲的中青年變化相對較小,那麼變化大的應該是40歲以上的中老年。這充分表明,台灣人的確是過去20多年綠營給毒害的。當然,這也說明,越成熟的人會越現實,當他們發現國民黨不行,選了民進黨之後也不行時,就會反思現在誰行。與此同時,如果他們看到了大陸的中共原來比台灣的國民黨、民進黨有力,他們會反思的,正所謂沒有比較就沒有選擇。有了這樣的比較,國家認同度提升就不偶然了。
  三、台灣離開大陸是真不行。
  過去一年,由於蔡英文當局遲遲不承認一個中國,於是大陸切斷了兩岸官方往來,同時對台的一些支持政策也沒有了,台灣參加國際活動機會越來越少,甚至連台灣人出台灣旅遊買機票都會遇到麻煩。更重要的是,台灣經濟一塌糊塗,讓人看不到任何希望。由此可以看出,台灣離開大陸是真的不行,而美國也好日本也罷,根本救不了台灣經濟,更何況台灣和日本在一些領域還是競爭對手。當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台灣真獨立不了,台灣離開大陸真不行,那麼他么的國家認同、民族認同會提升,人在溫暖的時候可能不知道冷暖,但大冬天裸奔就一定會知道的。
  而且,更為嚴峻的形勢是,面對蔡英文當局不斷推進「台獨」,大陸已經宣布武統紅線,並且解放軍的艦機已多次繞台,這都讓很多台灣人認識到「台獨」已徹底沒有出路。一方面是沒有出路,一方面又是大陸的重大發展機遇,這種對比時間長了台灣人的心理會發生更多變化。
  通過上述台灣民調的變化,會發現筆者之前的觀點是正確的,即一定要劃下武統紅線的同時,努力通過宣傳、統戰、經濟、外交、准軍事等等手段,讓更多的台灣人增加對國家的認同,讓他們知道「台獨」沒有出路,不統一沒有出路,而統一之後會迎來好日子。如此,支持統一的人會越來越多,反對「台獨」的人會越來越多。未來,無論是武統還是和平統一,歸屬感都非常重要,這關係到台灣未來長期的可持續發展問題。
  其實,通過數據也能發現應該如何實施對台宣傳和統戰工作。既然20歲到40歲的台灣人最為頑固,40歲以上的台灣人更有國家認同,那麼就針對這兩個群體的特點實施不同的統戰策略。
  年輕人,要的是發展機遇,要的是收入提升,那麼大陸就給台灣年輕人提供發展機遇,可以在福建等沿海省份建立適合台灣來大陸就業的產業園,吸引台灣20歲到40歲的年輕人到大陸創業、就業,先把這批人給拉到大陸來,讓他們適應大陸的生活再說。當他們的現實利益與大陸捆綁,他們的命運與大陸發展連接,他們自己回去就會宣傳。直白說,就是要讓20歲到40歲的台灣人到大陸淘金,當來到大陸的人賺得多,地位高,自然就會有更多台灣年輕人到大陸發展,這批人的思想自然也就有變化了。
  至於40歲以上的台灣人,可以鼓勵他們到大陸定居、生活,讓他們體會大陸比台灣的先進,當他們講給自己親戚朋友都是大陸的好,台灣當然就會有更多人願意到大陸來發展、定居。
  與此同時,對於那些頑固的「台獨」分子,要強化打壓,包括在世界範圍內很多國家要進行包括私人活動的限制,要讓那些給自己貼「台獨」標籤的人未來出台灣就寸步難行,以此來威懾這些人。一般這些人都是精英,當他們意識到「台獨」的成本和代價時,若非「台獨」的核心分子,他們會盡量淡化「台獨」情緒,這樣對台灣民眾的引導自然就是認同一個中國的聲音更強而非像過去那樣。
  在對台統一方面,大陸要做兩手準備,和平統一為努力方向,武統為終極手段,時機到了或迫不得已必須出手,根據實際情況哪種手段合適就用哪種。但是,無論用哪一種手段,都關係到未來統一后的治理與發展問題,現在進行宣傳和統戰工作都非常重要。因為,未來哪怕是武統了,更多的人支持統一的情況下,未來島內治理也將會更加容易一些,統一的成本和未來的過度時間也會更短一些。
  當然,無論如何不管怎樣,目標就只能有一個:統一!而且,統一的準備工作應該從現在就開始干!從宣傳和統戰下手,用軍事手段、經濟手段、外交手段等等去擠壓「台獨」們的活動空間,然後讓台海局勢越來越接近統一。換句話說,在當前局勢下,無論是蔡英文當局推進「台獨」,還是台灣「統派」人士推動統一,最終都只能是加速將兩岸推向統一,這樣才是正解。如果蔡英文當局不斷謀求「台獨」並且越過紅線,軍事手段應對,她獨的那天就是兩岸統的那天;對「統派」要大力支持,要讓他們加大力度推動兩岸一統。
  隨著時間推移,當越來越多的因素支持統一時,那麼統一也就瓜熟蒂落了!其實,武統或和平統一的形式是次要的,統一是否按大陸主導的節奏更快地瓜熟蒂落才是最重要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2: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