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猝不及防 馬雲重大宣布,餐飲界一片歡呼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12-30 09: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老范有畫/日期: 2017-12-29

不要怪社會變得太快,是你跟不上時代的變化,馬雲以224個億港元收購了大潤發,引起了零售業的巨變。
就在前不久,馬雲又利用科技的技術,開始對餐飲業下手了。11月21日阿里旗下的O2O平台宣布無人餐廳技術的開方。

利用無人餐飲技術打入餐飲業,以後吃飯就人工智慧了,服務員失業了,不需要人工服務了,全部都利用無人技術來為顧客提供服務。這也許又是餐飲業的又一個大洗牌。
為餐飲業的巨變拉開了序幕。就像淘寶一樣一夜之間有成千上萬的無人餐飲店。
一、就在10月12日,馬雲在杭州街頭第一家無人餐飲店開業了。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餐館像這樣,沒有收銀員和點菜員並不用帶上你的錢包和手機。帶上你的臉就行了,現在吃飯真的是刷臉的時代啊。
帶上你的臉,吃完刷臉就走不帶走一片雲彩,多麼有詩意的支付。智能的詩意、智能的服務、智能的吃飯、智能的支付。
同時在你點了菜的時候一邊等菜同時還可以玩遊戲和上上網消磨時間,等菜不那麼累了也那麼瀟洒了,太黑科技了。
與之前的無人超市「淘咖啡」不同,其實沒那麼簡單。所為無人並不是機器取代人工那麼簡單粗暴,而是為了實現餐廳和顧客的共贏。

那怎麼共贏呢?
相對於顧客l來說:顧客的每一個口味都由人工智慧來分析,也就是說人工智慧有讀心術,可以根據每一位顧客的飲食習慣和口味來配菜,從而做到讓顧客滿意的效果。
打個比方,你在餐廳點餐時系統會自動的推薦菜給你如果是你喜歡的,你就很省事了,同時節約了很多時間。
再打個比方,當是你生日時,系統會送上貼心的祝福。
提高了效率同時減少了人工成本。在對人們數據分析的同時,能夠制定更好的有效的營銷戰略。
那這個無人餐廳是不是中小餐廳所能承受的呢?
這裡應該不用擔心,因為已經對廣泛性進行了優化。其涉及的技術十分廣泛。
可以說自助預訂、自助點餐、自助取餐、自助支付、自助會員以及後端的自動分單列印、自動化採購單生成等,與傳統餐廳不同。

二、馬雲聲稱,並不是把社會餐廳做成都是無人服務的那種,而是讓人們從中找到一些新的東西。現在馬雲又想出了「共享餐廳」的理念,他的初衷並不是要搶誰的飯碗,而是通過這種技術引領人們未來更好的思路。

通過技術普惠來讓更多的企業能夠抓住如今社會的技術紅利,學會利用科技怎樣賺錢。
現在的行業競爭是強者越來越強,弱者越來越弱,要想讓自己更好的活下去,就要轉變思路,給中小企業一個更好的平台同時讓他們與大的企業更好的競爭。
要想做大格局必需大,互聯網時代,為什麼你會失敗不是你跑得不夠快,而是你跑得比你的競爭對手慢,有時候是止步不前。井底之蛙。
沒有變革的思想,你不變就會被變,浴火才能重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3: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