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隆美爾的誤判斷

[複製鏈接]

349

主題

354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19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深山蘭 發表於 2017-12-29 03: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隆美爾的誤判斷



納粹的所謂三大軍事天才之一——隆美爾,軍事才能非凡。這其中固然有納粹的宣傳機器的吹捧有關,但他也確實有幾分軍事本領的。

他在軍事上的見解很多都是正確的。雖然他在北非戰場上的軍團最後全軍覆滅了,那是納粹的海軍完全無法和大英帝國的皇家海軍抗衡的結果。非隆美爾戰之罪。

隆美爾僅僅是戰術家,而不是戰略家。

1943年底,希特勒把它調到大西洋沿岸,讓他去對抗即將來臨的盟軍登陸作戰行動。

古德里安曾去會見隆美爾,想給他一些裝甲作戰的指導。隆美爾對此嗤之以鼻。隆美爾把古德里安看成是從東部來的鄉巴佬。他認為,在盟軍佔有空中優勢的情況下,裝甲作戰幾乎不可能了。在軍事上講,隆美爾的見解大致不錯的。

古德里安在回憶錄中說:「隆美爾在非洲慘敗之後,沉痛的經驗使他一想到盟軍的空中優勢,就不免談虎色變,甚至於他認為以後要使用大部隊作運動戰,是已經不可能了。他更認為即令是在夜間,裝甲師和裝甲步兵師的行動也都很困難。1943年他在義大利境內作戰的經驗,更加強了他這種信念。所以當蓋爾主張把裝甲預備兵力集中在防線後方的時候,隆美爾馬上就和他發生了衝突,因為蓋爾的意見是想把裝甲部隊當作一支有組織的機動兵力看待。這一次我再和隆美爾談到這個問題,依然還是遭到他的強烈反對。他認為我是從東線方面來的鄉巴佬,完全沒有見過世面;而他卻有在非洲和義大利的作戰經驗,所以自信要比我們高明一點。

不過儘管隆美爾是如此的努力,但是他卻沒有認清機動預備兵力的重要性,這總是一個極大的遺憾。因為我們在空中和海上,都是居於絕對的劣勢,所以只有大規模的陸上行動,才是我們惟一的成功機會。隆美爾卻認為這是不可能的,所以他也就絕對不願意從這一方面著手準備。」

而古德里安的見解則完全是陳腐的愚見。他在回憶錄中還在指責布置在加萊附近的裝甲師沒有及時調動去抗登陸作戰。這就是愚昧的表現。就算納粹及時調動,強大的盟軍空軍會把那些裝甲部隊大部分摧毀的。而古德里安竟然看不到!並且也想不到!納粹調往諾曼底戰場的裝甲部隊的大部分在調動的路上就被盟軍的空中力量摧毀了。古德里安連已經過去的歷史也根本不看!

1944年3、4月份,德國在西部的空軍基本成為了一種不值得關注的軍事力量。

在44年6月6日諾曼底登陸發生后,德國僅有兩架飛機飛到了登陸場上空,轉了一圈。那位暴躁而狂傲的德國軍官嘲笑加自我嘲笑地問道:「當年的德國空軍在哪裡?」

隆美爾當時內心焦躁不安。他經常給他老婆寫信,並把他·對軍事上的看法告訴對軍事一竅不通的老婆。3 月30日,他寫道:「現在3 月快結束了,而英美仍然沒有開始進攻……我開始相信他們已對自己的打算失去信心了。」 4 月26日的信里他說:「在英國,鬥志很低……罷工接二連三地發生,『打倒丘吉爾和猶太人』與要求和平的呼聲越來越高……對於一次冒險的進攻來說,這些都是凶兆。」

隆美爾告訴古德里安關於在沒有制空權的情況下,裝甲部隊的調動幾乎是不可能的看法,完全正確。但他對英美戰略行動的判斷則是荒唐的。他居然認為英美完全沒有了信心,也就是不敢進攻德國的佔領區。英美對德國的軍事工業進行了幾年白天和黑夜連續轟炸,並且把德國在大西洋沿岸的空軍幾乎摧毀了。在北非和義大利,完全擊敗了德意的軍隊。並且早就宣告:德意日法西斯政權必須無條件投降。這是總體戰的宣言書。

從1943年5月起,納粹在大西洋的「狼群」已經不在對盟軍的船隊形成大的威脅。盟軍的物資大量運進英國。全面進攻的各種準備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著。美國的孤立主義被羅斯福巧妙地一步一步的引誘下,在德日瘋狂的戰爭行為下,已經徹底放棄了。美國人民士氣高漲,正努力復仇。中國有句話,叫做箭在弦不得不發。弓已經完全被拉開,如果想放回,需很多的努力,才能辦到;而發箭,則是一鬆手的事。

在此情況下,隆美爾居然能得出,盟軍不敢進攻法國了。在軍事上,這幾乎是幼兒園的水平了。

隆美爾很早就明確告訴過古德里安:盟軍的登陸地點可以肯定:在加萊附近。因為盟軍前面的登陸都是在好天氣下,在早晨開始登陸的。這次也一定不會例外的。6月4日,隆美爾根據軍事報告和德國氣象教授的報告,斷定近日內盟軍不會登陸。隆美爾放心地回到德國給老婆過生日去了。當6月6日諾曼底登陸已經確定開始后,隆美爾急忙趕回法國前線時,在車上,他還對手下副官說:「我一向正確,不是嗎?」估計隆美爾不知道孫子那句名言:兵不厭詐!

連戈培爾博士騙騙德國百姓的宣傳伎倆,隆美爾居然相信了。什麼英國人要打倒丘吉爾和猶太人一類胡說,居然出之這位軍事天才之口。他寫給老婆的信中的話,應當是內心的真實想法的流露。

納粹宣傳伎倆不光騙騙百姓,有時也能把那些有點本領的傢伙給騙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09: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