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媽媽的微笑(原創)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7-12-26 15: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心理學有個很著名的實驗叫視覺懸崖實驗,實驗研究的是嬰兒大概多久具備深度知覺。

實驗設置了一個平台,嬰兒可以從一端爬向另一端。平台中有一段下方是空的,上面是一層厚厚的透明玻璃,嬰兒爬過去是很安全的,但是看起來會讓人有害怕的感覺。這種感覺,就像你站在上海環球金融大廈觀光大廳一樣,距離地面幾百米的觀光長廊,長廊的地面是用透明的玻璃鋪設的,儘管我們意識上都知道,在上面觀光是安全的,但仍然會有些許害怕的感覺。

之所以提這個實驗,是前不久有個叫:「媽媽的一個微笑助孩子穿過一片火海」的視頻節目重演了這個實驗。

節目組布置了一個視覺懸崖的環境,讓孩子和媽媽分別處在「懸崖」兩側,看看孩子究竟是否可以戰勝心中的恐懼,成功通過「懸崖」。

孩子本想往媽媽那邊爬過去的,但是到了懸崖旁邊,進退兩難,再看看面無表情的媽媽,就原地返回了。

後來,節目組讓那些媽媽們,在「懸崖」末端,以很大的耐心,伸開雙臂做擁抱的姿勢,始終面帶微笑地呼喚孩子。最後,一部分之前不肯爬過去的孩子,在經過了試探、猶豫和不安之後,還是選擇了爬過去。

已經發展出了深度知覺的孩子,在「懸崖」是會感覺到害怕的,看起來往前爬也許會有危險。但是,面對媽媽的呼喚和笑容,他們克服了心中的恐懼爬了過去,因為媽媽在那裡,因為信任在那裡。

信任,就是自我力量的源泉。信任,是自我療愈的開始;信任,是自我成長的發現;信任,是自我力量的源泉;信任,就是愛。
如果可以,請讓你的信任住進孩子的心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3:2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