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約時報:與朝鮮無條件對話?特朗普和蒂勒森唱反調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12-16 11: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MARK LANDLER 2017年12月14日      紐約時報中文網

  

  Jonathan Ernst/Reuters

  周二在對華盛頓大西洋理事會的講話中,國務卿雷克斯·W·蒂勒森表示,「我們可以在朝鮮想會談的任何時候舉行會談。而且,我們做好了在沒有前提條件的情況下舉行第一次會面。」


  華盛頓——在國務卿雷克斯·W·蒂勒森(Rex W. Tillerson)周二宣布美國已準備好與朝鮮「無先決條件」地開放溝通后,特朗普總統和蒂勒森就如何處理擁核的朝鮮一事矛盾再起。

  對於這個再三以採取軍事行動威脅朝鮮減少導彈和核項目的政府來說,國務卿的言論可謂是極其緩和。過了幾個小時,白宮就跟此番言論撇清了關係。

  在周二晚間向記者發布的一則非比尋常的聲明中,白宮新聞發言人薩拉·哈克比·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表示,特朗普對朝立場不變——即,如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繼續恐嚇周邊國家,談話則毫無意義。

  「朝鮮的危險舉動不僅面向日本、中國、韓國,還影響著全世界,」她說。「朝鮮的舉動對任何人都不利,當然也對其自身不利。」

  這隻不過是總統和他的最高外交官在朝鮮問題上最近一次公開分歧的例證而已。

  十月,特朗普在Twitter發貼稱,蒂勒森對平壤用外交手段解決問題的嘗試是在「浪費他的時間」。但這一次,相關評價是隨著白宮正在為蒂勒森離開國務院、由中央情報局局長邁克·龐皮歐(Mike Pompeo)接任鋪平道路的報道而來。

  據多人反映,蒂勒森的言論已經引起了白宮官員的警覺,擔心這會在特朗普用「最大壓力」政策團結起來的盟友間製造混亂。

  蒂勒森對華盛頓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作了此次講話,宣稱是對政府第一年外交政策改變的總結。

  在被問及有關朝鮮的外交前景時,他表示,「我們可以在朝鮮想會談的任何時候舉行會談。而且,我們做好了在沒有前提條件的情況下舉行第一次會面。」

  「讓我們先見面,你想的話,我們談談天氣都可以,」他接著說。「我們可以討論是方桌還是圓桌會議,如果這就是你感興趣的。但我們能不能至少先坐下來,面對面見一見?」

  某種程度上來說,蒂勒森只不過是扮演著他在政府與朝鮮的對峙之間一直以來所扮演的角色罷了——由外交官提出一個更溫和的路線——而特朗普和其他白宮官員會去警告朝鮮他們不收手的後果。

  但蒂勒森指明了與朝鮮展開會談的緊迫性,而官方表示這與白宮的觀點相悖,白宮認為,由於金正恩反覆進行核設施和彈道導彈實驗,近期開展商談的可能性不大。

  蒂勒森也的確說過,只有當朝鮮暫停那些實驗,談話才有意義。

  但他的聲明卻在北京引起了反響,韓國總統文在寅正就朝鮮問題與中國領導人在北京舉行會談。

  中國再三敦促美國與朝鮮會談,並提議雙方同意「凍結換凍結」——凍結朝鮮核試驗和導彈實驗,以換取美韓同意凍結聯合軍演。

  據總統普京的發言人迪米特里·S·佩斯科夫(Dmitry S. Peskov)稱,俄羅斯歡迎蒂勒森的言論,並表示這相較於「目前所聽到的咄咄逼人的措辭」是一種進步。

  亂上加亂的是,蒂勒森發表講話幾個小時前,國家安全顧問H·R·麥克馬斯特中將(Lt. Gen. H.R. McMaster)剛提出了一個態度更為強硬的政府政策。他警告,能避免與朝鮮產生武裝衝突的時間不多了,並且中國需要在從經濟上削弱朝鮮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在一個由英國智庫「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贊助的會議上,麥克馬斯特在發言中點了一些船運公司的名,稱這些公司在向朝鮮走私貨物,幫助其躲避制裁。

  「任何有船隻參與此類貨運的公司要清楚,這或許將是他們在往後很長一段時間內的最後一次貨運,不論運的什麼,運往哪裡,」他說道。

  麥克馬斯特對朝鮮的手段一直屬於政府內最強硬的路線,提高了在朝鮮將要發射可打到美國的核彈時,美方先發制人進行軍事打擊的預期。

  相比之下,蒂勒森地繼續推動給朝鮮機會,據了解他的人說,這個策略源於他幫助遭拘禁的美國大學生奧托·F·瓦姆比爾(Otto F. Warmbier)獲釋並回到美國的成功努力。在平壤遭受監禁期間,瓦姆比爾受重傷,回國數天後去世。

  分析人士稱,蒂勒森強調外交途徑並沒有任何不妥,但進行任何談判的前提條件都至關重要。美國堅持,朝鮮必須放棄其核武庫,而朝鮮對此予以堅定地拒絕。

  「設定荒謬的談判先決條件與全盤接受朝鮮的條件之間,有一個中間地帶,」丹尼爾·R·拉塞爾(Daniel R. Russel)說,他曾在奧巴馬政府擔任負責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我們不應該顯得像是在接受朝鮮的談判條件,這一點非常重要。」

  曾在小布希政府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擔任官員的邁克爾·J·格林(Michael J. Green)說,「與朝鮮保持一些交流和磋商是適當的。但那與戲劇性地發表關於談判的消息完全不是一回事。」

  翻譯:紐約時報中文網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93

主題

491

帖子

980

積分

貝殼網友八級

Rank: 3Rank: 3

積分
980
沙發
chuntianchayuan 發表於 2017-12-18 10:15 | 只看該作者
與朝鮮保持一些交流和磋商是適當的。但那與戲劇性地發表關於談判的消息完全不是一回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8: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