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這個雪茄形天體是飛船?霍金團隊將揭開其神秘面紗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12-14 10: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7-12-14 08:26:16 來源: 網易科技報道

  (原標題:Stephen Hawking confirms this 200,000mph cigar-object in space may be alien spacecraft)

  網易科技訊 12月14日消息,正接近我們太陽系的雪茄形神秘物體最初被認為是一顆彗星或者一顆小行星。但是科學家現在發現它不是彗星也不是小行星,它已經以接近20萬英里每小時(約32萬公里每小時)的速度在星際空間飛行了無法想象的距離。

  

  現在著名理論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教授帶領的一個團隊正試圖探索這個雪茄形物體究竟是一顆外星人探測器還是一種之前未被發現的自然現象。美國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教授Avi Loeb稱:「或許外星人擁有一艘快速飛行的母艦,並且釋放出小型宇宙飛船進入行星系統執行探測任務。」

  科學家們認為,如果這個物體有著自然起源,在太陽系中應當存在更多類似的物體,即使是大多數是自然產生的,但或許其中一些很可能存在外星文明的痕迹,比如說外星文明製造的太空設備或者垃圾。Loeb教授稱:「隨著我對這個物體的深入研究,我越來越覺得它與眾不同,這就讓我猜測它是否是一顆外星文明發送的探測器。」

  

  這個宇宙物體的官方名字為A/2017 UI,但是它也被稱為Oumuamua,在夏威夷語中有著來「自遙遠過去的信使」的意思。它是被夏威夷大學的Pan-Starrs項目在10月份發現的。這個雪茄形物體非常罕見,以至於國際天文聯合會不得不為其設立新的編目。

  史蒂-芬霍金教授正帶領一個投資7500萬英鎊的項目——突破聆聽,搜尋著地球以外智慧生命存在的證據,這個項目正嘗試探尋這個神秘物體存在外星技術的證據。地外文明搜尋組織研究中心的負責人Andrew Siemion也參與了突破聆聽項目,他聲稱將開始對這個物體進行10小時的連續觀測來探尋外星技術的特定信號。

  Siemion博士稱:「科技產物與自然物體產生的電磁波波譜不同,它能夠壓縮電磁能量,因此我們正在搜尋自然物體所不具備的那種特殊信號。此外,我們也在探尋它的構造。」很可能這種飛船構造能夠讓飛船在星際飛行時受到氣體和塵埃的損害最小。它有數百米長但是高度和寬度只有長度的十分之一,而且這種形狀之前從未在太空中發現過。

  

  它的速度接近20萬英里每小時(約32萬公里每小時),這意味著它不會受到太陽的引力束縛,而且將繼續航行返回星際空間。雖然科學家們承認它更可能是自然產物,但是也存在不同的意見。

  突破聆聽項目背後的俄羅斯億萬富翁Yuri Milner稱:「無論它是人造的還是天然的,我們都需要對它進行更多的了解。」天體物理學家設定理論稱,每年都有1到10個「外來者」進入太陽系,但是由於它們飛行速度很快,我們之前從未見到過。

  這一場景與作家Arthur C Clarke的《與拉瑪相會》這本科幻小說描述的有點相似,一個天文學家團隊探測到一個圓柱形星際物體進入到太陽系,他們最初也認為它是一顆小行星,但是最終卻成為人類與外星飛船的第一次親密接觸。(過客)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2: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