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合法居美19年 政府要她走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編譯宋凌蘭/綜合報導 2017年11月11日 06:15
  

川普政府本周宣布,終止向5300名尼加拉瓜人提供「臨時保護身分」 (TPS)。(Getty Images)

58歲的尼加拉瓜移民瑪麗亞.赫南德茲(Maria Helena Hernandez)在美國合法居住19年,她從事工友的工作,是工會活躍成員,每天都見到家人。

赫南德茲6日晚還在上班時,接到工會的電話,警告她生活可能大變。川普政府宣布終止向赫南德茲和其他5300名尼加拉瓜人提供「臨時保護身分」(TPS),後者允許尼加拉瓜移民從1999年起合法居留美國。現在他們在2019年1月前必須設法找到合法留美的路徑,否則就要離境。

赫南德茲在美已紮根,與家人同住在佛羅里達州,最近一個兄長去世,使她更捨不得離開家人,稱她的幾個兄弟是她「活下去的理由」。

約30萬移民受益於「臨時保護身分」,對住美多年的人終止保護,往往是困難的政治決定,但是川普政府已終止對蘇丹移民和夢想生的保護,同時考慮是否對海地人和薩爾瓦多人做出相同決定,宏都拉斯人本周獲六個月保護延長。

赫南德茲雖有家人是美國公民,但是贊助辦身分曠時費日,恐怕來不及。她最好的選擇是請國會通過法案,給獲得保護的移民永久居留權。川普政府和不滿這項計畫的批評者指出,該計畫原本就不是要提供長期居留,如果移民的母國恢復和平,就應終止保護。

赫南德茲有被出賣的感覺,「我以為我們在這個國家對經濟和文化貢獻良多,能獲更多的同情和理解」。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