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睡前到底可不可以吃東西呢

[複製鏈接]

751

主題

765

帖子

2402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40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姚遙 發表於 2017-12-4 10: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無夜草不肥,相信大家身邊很多愛吃宵夜的朋友,而他們的身材和身體狀況大多都不是很美好,但這並不等於跑步和健身愛好者必須和夜宵說再見。關鍵在於你會不會吃,知不知道自己到底吃了啥、吃了多少。研究表明,科學的夜宵反而有助於增長肌肉,幫助身體塑形和恢復。
  在臨睡前吃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或喝杯乳製品,這樣可以保證24小時有效刺激肌肉的恢復和生長,且不易引起肥胖。當然,食物的選擇和宏養以及總熱量攝入的計算在這種時候就顯得尤為重要,希望小夥伴們理解到,我們此處指的宵夜並不是啤酒炸雞吃火鍋胡吃海塞這個意思。
  睡前覺得餓,要不要吃東西?
  回答這個問題以前,大家先問問自己:胖嗎?是在長身體嗎?平時的運動量夠嗎?
  如果本身身體瘦弱,平時有鍛煉習慣,又或者是處在生長發育期,那麼建議睡前可以補充一些低熱量的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類食物,比如全麥麵包、脫脂牛奶、低糖酸奶、水煮雞蛋白、水煮雞胸肉,或者吃點水果。但注意別吃太飽,否則會影響消化,導致晚上睡不著,吃完后最好過一會兒再睡。
  如果平時運動量較少,又體重超標(包括肥胖的小孩),那麼建議是管住嘴,因為睡著後身體處於低代謝狀態,真的會變月半!大家也不必擔心會對胃不好,偶爾的一次餓肚子還不至於對身體造成大礙。
  當然,總是餓著肚子睡覺肯定是不好的,不僅容易引起胃病,也會影響睡眠。因此,比較可行的方式是大家根據自己的「飢餓點」調整晚餐的時間和量,比如將晚餐拆分成兩頓,每次量少一點,第二頓可在睡前2~3小時左右吃。
  睡前吃什麼有助睡眠
  1、溫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它能夠象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而鈣能幫助大腦充分利用這種色氨酸。將溫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會帶給你一種回到幼年的溫馨之感,輕輕地告訴你「放鬆些,一切都很好」。
  2、亞麻籽
  亞麻籽可稱作「振奮情緒的天然食品」,富含Omega-3和脂肪酸。當你的生活遇到阻礙,情緒低落之時,不妨試著在你的舒睡燕麥粥上灑上兩大匙的亞麻籽,也許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3、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靜氣的最佳天然藥方。
炎炎夏日裡一抹潺潺清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9: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