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北京大火 市委書記蔡奇微信發文平眾怒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11-28 14:5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聯合報/日期: 2017-11-27

       

北京大興西紅門地區舉辦專場招聘會,為該地區在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動提供新的就業機會。 中新社

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日報的微信公眾號"識政"昨天發文,指十八日北京大興大火后,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已三次前往大興區西紅門鎮督導。蔡奇指出,整治要體現人文關懷,要講究方法,工作要做到家,確保人民財產安全和首都安全穩定。

蔡奇指出,血的教訓說明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刻不容緩,這是對生命負責。

蔡奇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浙江主政時期的"之江新軍"成員。據說美國總統川普之前訪問北京,就在離開前的停機坪上,川普目睹大火冒起的濃煙,讓蔡奇頓覺大失顏面,因而展開鐵腕整治。但此舉也引發民怨,昨天這篇微信發文似在平息眾怒。

十八日夜晚,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的平價租屋"聚福緣公寓"發生火警,包括八名孩童在內的十九人葬身火海。蔡奇部署"全市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要求一家一家、一村一村地氈式排查,北京代市長陳吉寧下令取締一批違法場所,拆除一批違法建築,關閉取締一批違法違規和不符合安全條件的企業。

一周以來,官方展開的"安全隱患整治行動",強制驅離外地人口遷出租屋處,官方的鐵腕措施也引發各界輿論撻伐,質疑是為藉機驅趕北京的"低端人口"。

香港明報報導,有團體伸出援手,但相關活動很快被叫停,曾在網上發布互助信息的機構"同舟家園",稱"因為一些無法預知的原因",暫時不能為面臨搬遷的工友提供寄存和住宿的地方。

逾百知識分子也連署致信中央、全國人大、國務院、全國政協,批評整治行動對底層民眾造成"嚴重的次生災害"(二次災害)及遮蔽政府責任,呼籲當局停止行動、公開道歉,為受影響人士提供緊急救助及補償。

昨天這篇微信公號"識政"發出的文章指,對於整治工作,蔡奇表示,政府作為城市的"守夜人",要敢於擔當,堅定有序推進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確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這是各級黨委政府應盡的責任。

蔡奇表示,政府要主動幫助企業妥善安置務工人員的生活和出路,人社部門可以組織企業到西紅門舉辦用工招聘會,幫助務工人員再就業,對所有困難群眾都要實施社會救助。今後還要規畫建設一批租賃房,解決住有所居問題。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沙發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7-11-28 17:28 | 只看該作者
政府要主動幫助企業妥善安置務工人員的生活和出路,人社部門可以組織企業到西紅門舉辦用工招聘會,幫助務工人員再就業,對所有困難群眾都要實施社會救助。今後還要規畫建設一批租賃房,解決住有所居問題。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3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7-11-29 10:12 | 只看該作者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7-11-28 17:28
政府要主動幫助企業妥善安置務工人員的生活和出路,人社部門可以組織企業到西紅門舉辦用工招聘會,幫助務工 ...

是的。做好後續工作很重要,也不能操之過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0: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