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國空軍中將:中國進軍太空速度是美國的五倍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新鮮人 發表於 2017-11-13 09: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7-11-12 09:35:38 來源: 網易科技報道

  

  (圖註:美國空軍中將史蒂文·科瓦斯特(Steven Kwast)在德克薩斯州奧斯丁舉行的2017年New Worlds大會上發表演講)

  網易科技訊11月12日消息,據CNBC網站報道,美國空軍大學指揮官兼校長史蒂文·科瓦斯特中將(Lt. Gen. Steven Kwast)表示,儘管在進軍太空的進程中,美國仍然領先於其它國家,但美國的優勢正在逐漸消失。

  科瓦斯特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根據我的判斷,如果說中國征服太空的進程是一個為期10年的旅程,我們的是一個為期50年的旅程。」

  他說,美國要像實施曼哈頓計劃(Manhattan Project)一樣,「把合適的人才聚集在一起,以加快征服太空的進程」。他說,這將推動美國航天工業進入到一個關鍵時刻,就像萊特兄弟完成飛機首次成功飛行的1903年。

  科瓦斯特稱:「我們可以讓這一進程縮短為5年,因為這取決於我們如何積極地實施這一進程。」

  改變監管方式

  對天空實施的長達半個世紀的監管,讓美國政府出台了數量龐大的法律規定,幾乎完全束縛了企業家的手腳。科瓦斯特描述了目前的監管環境,如果你計劃讓一架飛機從華盛頓飛往洛杉磯,你需要為你飛機上的每件物品提交行程報告——而且是提早一年。

  科瓦斯特稱:「你必須詳細說明你的行李箱里的所有東西——每件物品的材料、製造商、重量等等——政府將花一年的時間來審查,然後告訴你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而且,如果你必須更改你的請求,那麼你必須從頭開始。」

  美國官員們希望改進監管方式,但必須首先安撫納稅人,向他們保證火箭發射過程中被拋棄的火箭不會開始落在郊區的屋頂上。

  科瓦斯特表示:「為了向國會保證太空旅行是安全和有效的,你需要進行技術創新,因為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單方面無法做到這點。低成本的進入太空是讓太空旅行成為可能的第一塊多米諾骨牌。」

  SpaceX也批評了這一監管程序,SpaceX總裁格溫·紹特韋爾(Gwen Shotwell)指出,這一審批過程需要6個月的時間,然後你將在90天、30天、15天內重新申請飛行計劃。」

  紹特韋爾指出:「如果我們想要加快進軍太空的進展,美國政府必須消除與創新和速度背道而馳的官僚作風。」

  國家安全和全球繁榮

  據科瓦斯特稱,在地球和月球之間的這個空間,軍事力量將很快地發揮更廣泛的作用。這個領域是下一個爭奪目標,各國正在努力獲得該領域的戰略優勢。

  科瓦斯特表示:「中國正在打造一支『太空部隊』,這支部隊將在地球引力之外的空間發揮作用。」

  然而,中國並不是最緊迫的威脅。科瓦斯特稱,朝鮮繼續進行導彈試驗是「一個真正的麻煩」。

  科瓦斯特指出:「現在,如果朝鮮發射導彈進入太空,並引爆電磁脈衝,它將會讓我們失去監測太空的『眼睛』。」

  他說,冷戰時期的「星球大戰」概念是「非常具有戰略意義的」,但其技術是不可行的。美國在太空的創新越多,導彈的潛在威脅就越低。

  但是,儘管未來30年裡航天工業的市場規模有望增長8倍,但科瓦斯特認為,現在想要在太空中建立一支新的軍事力量還為時過早。

  科瓦斯特說:「我們可以在3到5年內擁有一支可以開展行動的太空部隊。然而,在你知道其功能之前,現在回答這支軍隊會是什麼樣子還為時過早。」

  今年早些時候,科瓦斯特在一份名為《快速空間》(Fast Space)的研究報告中,為美國空軍太空司令部(AFSPC)撰寫了一份建議清單。在報告中,他詳細闡述了太空時代的公私合作夥伴關係必須是國家的重點,而不是「太空中的空軍」。

  科瓦斯特表示:「從1903年萊特兄弟成功首次試飛飛機成功,到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僅幾十年時間我們已需要一支空軍。」

  公私合作的平衡點

  科瓦斯特支持公司與政府合作具有巨大潛力的觀點。但他警告稱,軍事力量不能完全依賴於私營部門,並以空軍不能將火箭發射外包給SpaceX和聯合發射聯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 )為例。

  他說:「我認為公共部門和私企部門之間的平衡現在是合理的,但我們做得還不夠,我們還不夠積極主動。」。

  周五,在德克薩斯州奧斯丁舉行的New Worlds大會上,美國宇航局負責人類探索和行動的副局長比爾·格斯滕邁爾(Bill Gerstenmaier)表示,美國宇航局也有類似的願景。他並不期望「獲得像阿波羅登月計劃那樣巨大的預算」,並表示美國宇航局將專註於「協調人類的太空飛行」,而不是將其概念化,進行融資、建設和運營。

  格斯滕邁爾告訴CNBC,他認為美國宇航局現在的運作更類似於一家風險投資公司,他們選擇投資項目並幫助其完成。

  科瓦斯特稱讚現代太空公司所具有的高風險、高回報的創業精神。他稱自己是「基於經濟現實」的夥伴關係的「強力倡導者」,因為這種關係能帶來競爭。

  他說:「企業對盈利有兇狠而清晰的認識,這是一件非常健康的事情,」他補充道:「失敗的公司總是有失敗的道理。」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0: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