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首架C919即將告別上海去西安:將飛行1300公里(組圖)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7-11-10 06: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小康人家 於 2017-11-10 06:34 編輯

  首架C919即將告別上海去西安:將飛行1300公里

  2017-11-09 12:50:50 來源: 上觀新聞(上海)

  (原標題:C919即將告別上海,計劃開啟「第一次運行」)

  

  (記者:徐蒙)記者從中國商飛公司獲悉,C919的101架機即將進行轉場飛行,從上海浦東機場飛往西安閻良機場。按照計劃,這次轉場飛行里程將超過1300公里,飛行時間約為3個小時,這將是C919第一次離開上海的遠行。

  中國商飛公司總經理助理吳躍介紹,從今年5月5日首飛起,截至目前,C919的101架機已經完成了5次試飛。5次試飛中飛行高度和速度逐步攀升,為的就是滿足第一次轉場航線飛行的需要。本次轉場飛行中,C919將以最高26000英尺的飛行高度、300節以內的速度飛行,高度與正常民航航班相當,速度略低於正常航班,但均遠遠高於首飛時的高度和速度。截至目前,前5次試飛中飛機各項性能表現良好、穩定,沒有出現明顯的故障或問題。

  為何需要進行轉場?吳躍介紹,最主要的原因是C919將進行下一步的適航審定和取證階段,浦東機場作為繁忙的國際樞紐港,已經不適應這些工作。而西安閻良是我國最重要的試飛基地,各方面條件都能確保試飛工作順利展開。中國商飛的第一款飛機ARJ21在西安閻良用了進6年時間進行試飛,預計C919需要用3年左右的時間。

  目前在中國商飛浦東總裝基地,C919的102架機正在進行滑行前的準備工作,預計在本月下旬投入地面滑行試驗,計劃在年底完成首飛。接下來的兩年多時間內,中國商飛共計劃投入6架C919飛機在西安閻良進行試飛。

  

  1/8

        

  

  2/8  11月8日清晨,中國商飛民用飛機試飛中心工作人員正在將飛機拖至指定區域。最近一周,C919密集完成了三次試飛。

  

  3/8  11月8日清晨,中國商飛民用飛機試飛中心工作人員正在將飛機拖至指定區域。

  

  4/8  11月8日7時46分,中國商飛C919客機從浦東機場第四跑道起飛,開始進行第五次試飛。

  

  5/8  據媒體報道,試飛過程中,飛機一度爬升到8000米高空,創下C919試飛以來的高度紀錄。

  

  6/8  11月8日,中國商飛民用飛機試飛中心工作人員正在將飛機拖至指定區域。最近一周,C919密集完成了三次試飛。

  

  7/8  11月8日,中國商飛民用飛機試飛中心工作人員正在將飛機拖至指定區域。11月4日,據第五屆中國航空強度技術發展高峰論壇透露,C919 的高載試驗正在穩步推進,按照計劃,所有的高載試驗將在2018年完成。

  

  8/8  11月8日7時46分,中國商飛C919客機從浦東機場第四跑道起飛,開始進行第五次試飛,這也是轉場西安閻良前的最後一次試飛。2018年,中國設在西安閻良的首個綜合氣候實驗室有望投入使用。目前排隊的飛機已經很多,國產大型客機C919也將進入該實驗室接受測試。

  11月8日,C919大型客機在上海進行轉場前最後一次試飛,這是101架機第五次試飛 。此次試飛結束后,C919將轉場西安閻良開展適航取證工作。圖為中國商飛民用飛機試飛中心工作人員正在將飛機拖至指定區域。本圖集圖片均來自視覺中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2: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