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王岐山可能當副主席 李源潮提前下台

[複製鏈接]

6195

主題

6540

帖子

2萬

積分

八級貝殼核心

留學海龜(十四級)

Rank: 5Rank: 5

積分
2002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DT001 發表於 2017-10-30 10:26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聯合報
原先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的王岐山,雖然在中共"十九大"並未連任常委,被外界形容是"裸退"。但有消息指出,王岐山將會取代李源潮出任大陸國家副主席。不過,受限於大陸憲法的規定,王岐山若出任大陸國家副主席,在明年的人大、政協"兩會"前,可能會採取過渡性質的安排。


香港消息人士在受訪時表示,受限於大陸憲法規定,大陸國家副主席任命案,形式上必須等到明年3月的"兩會"上才能正式通過,而到明年3月開會前、4個多月的過渡階段,中共官方已研擬用全國人大常委會提案、設計一個過渡性程序的方式,來做出適當的安排。並且疑似已向內部宣達。
目前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明年將會退休年齡,預料本次新選入中共"十九大"常委的栗戰書,將接任張德江的職務。而未來將由誰來提案給人大常委會,也值得外界關注。

依照大陸憲法和中共黨章,大陸國家正副主席不需要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甚至可以不需要有中共黨籍,理論上凡是45歲以上、可行使公民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就可擔任。所以不受中共官場"七上八下"(67歲還可陞官、68歲必須退休)的規定,不失是一個可能選項。

中共的歷史上,曾有被譽為"紅色資本家"的榮毅仁等非典型的政治人物,擔任大陸國家副主席的紀錄。因此,由非本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職務的黨員王岐山出任,並非不可能。

分析認為,現任的大陸國家副主席、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源潮雖然年僅66歲,但本次"十九大"不但沒有"更進一步",甚至連位階更低的中共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都沒能當選,顯示提前下台的可能性並不低。

此外,受大陸憲法規定,大陸國家副主席可受大陸國家主席的委託,可以代行使主席的部分職權,尤其是可以處理外交事務,對習近平而言,如果藉助有行政經驗、經營中美關係多年的王岐山出任大陸國家副主席,也可讓王岐山成為習近平在外交事務上的得力副手。
一個內心陰暗的人是容不得任何光明的,因為光明讓他們原型畢露,嘲笑正義、調侃崇高是他們的心理需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4: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