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臨門一腳!人民幣取代美元石油就看沙特這一步?特朗普這下慌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快訊通財經

  石油美元的時代即將結束?

  

  【快訊通財經】(www.kxt.com)訊:眾所周知,自1974年美國和沙特簽訂協議以來,沙特出口的所有原油都以美元支付。伴隨著這一過程,「美元石油」便開始稱霸世界。

  不過最近幾年,隨著美國的影響力的下降,特別是美國債務一舉突破20萬億美元之時,更進一步削弱美國及美元的影響力,目前,已有少數幾個反對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國家一直在尋求放棄美元。比如俄羅斯就和中國就試圖創造石油交易的非美元環境,此外,兩國央行還不斷加大開採和購買黃金,以防美元崩潰。

  

  此外,據【快訊通財經】(www.kxt.com)此前提及,中國或建立一套原油黃金期貨,交易商可以通過原油去上海黃金交易商交易黃金,而這一過程就完美地避過了美元這一媒介。

  此外,委內瑞拉上個月宣布棄用美元,改用人民幣計價原油,這更進一步暗示美元石油的衰落。

  美國經濟學家:人民幣計價原油的時代要來!

  

  本周一(10月9日),一位著名經濟學家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中國正在說服沙烏地阿拉伯以人民幣計價進行石油貿易,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其他石油市場也會效仿,放棄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

  High Frequency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兼董事總經理卡爾-魏恩伯格(Carl Weinberg)說,自中國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石油進口國以來,中國將成為全球最主要的石油需求國。

  魏恩伯格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已經注意到這一點,因為即使一兩年後,中國的需求也會超過美國的需求。「我相信,用人民幣對石油的定價即將到來,一旦沙特接受,其餘石油市場將會跟隨他們一起行動。」

  

  當然,美國也看到了這個問題的關鍵,畢竟沙特是美元石油的核心所在,所以特朗普上台的第一件事便是訪問沙特,快訊通財經-小快個人覺得,這裡面或許也有這一方面考慮吧。

  對美國及美元影響幾何?

  

  那麼問題來了,如果說原油市場從「美元石油」轉變為「人民幣石油」,那對於美國以及美元有什麼影響呢?

  對於這個問題,魏恩伯格表示:「原油貿易從美元轉向人民幣將即刻使全球使用美元進行的交易減少6000億至8000億美元……這意味著對中國產品的需求將會增強。」相反,對美國國內的資產的需求將大大降低。「無論是他們的證券,還是貨物和服務。這對於中國來說是超級大好的事情。這就給中國一個個新的增長契機。」魏恩伯格最後這樣表示。

37

主題

241

帖子

575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75
沙發
風在吼 發表於 2017-10-20 20:58 | 只看該作者
美國並不樂意看到這一切,一定會想方設法進行阻撓。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23:0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