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天津一小村莊發現古墓,原來是乾隆私生子,如今滿地垃圾無人問津

[複製鏈接]
憑海臨風到處盪 發表於 2017-10-11 03:1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原創:道史

  

  乾隆皇帝一生風流,早在清朝的時候,民間就廣為流傳他和傅恆的妻子關係不一般。傅恆作為朝廷的重臣,其妻子則是滿洲出了名的大美人,傳聞是一次宮廷偶然的覲見被乾隆看中。後來傅恆死後,乾隆把其第三子福康安特殊恩待,猶如當兒子一般,直接把他帶入皇宮,和皇子一樣享受最好的待遇及教導。後來福康安參加平定大小金川、粉碎廓爾喀的侵犯等多場重要戰爭,建立赫赫戰功,倍受乾隆的寵愛,超過所有朝臣。

  

  不過接下來就讓人疑惑了,福康安前面有兩個哥哥,在朝為官但遠比不了福康安,但他們卻個個娶了公主。反觀寵幸至極的福康安卻偏偏沒有成為駙馬,而且其父親曾經還請求過,但乾隆不答應,難不成福康安和公主有相同的皇室血統?在此很多學者認為,福康安極有可能是乾隆的私生子,與公主兄妹之間當然不能婚配。甚至在福康安死後,乾隆痛哭不已,立刻追封王爵,享太廟。而太廟是作為皇帝的宗廟,死後非一般人所能入的,能受到乾隆如此恩寵的,唯有福康安一人。想必乾隆對他死後的安葬肯定也是不一般,但是上百年過去了,福康安究竟安葬在何處,卻成了學界的一個謎團。

  

  直到上世紀末的時候,知名的清代陵寢考古專家徐廣源先生,通過大量的研究清史,以及各地的走訪勘察,終於發現福康安的墓地所在。原來在天津薊縣的穆馬庄,墓地規格全部是按照親王級別的規格建造的,而且地宮裡面還有龍鬚溝,這是截止目前,唯一發現陪葬地宮有龍鬚溝的古代陵墓。由此可以知道,乾隆對他的恩寵,絕非一般臣子所能有的。

  

  不過令人遺憾的是,由於之前村子修建水庫,無奈開始大量搬遷,在福康安的陵墓地基上建房子。莊子村民只知道這可能是古代某一大官的墓,並不清楚墓主是誰。如今陵園中的石雕、石塑等早已被村民拆掉拿來建房子,分佈在村民的房子、院落中。而福康安的地宮早已被村民當作垃圾場,滿地遍布垃圾,沒人過來問津,荒涼無比。直到專家發現這座墓的時候,才將裡面的垃圾全部清理出來,陵墓才不再顯得那麼寂寥!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