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還有1天,加拿大將正式成為世界上最容易入籍的國家之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多倫多房產早知道

  雙節期間,加拿大移民局又送給了廣大移民朋友一份好禮。

  加拿大移民部長Ahmed Hussen稱,萬眾期待的新《入籍法》C6法案將於本周三,2017年10月11日正式實施。C6法案實施后,入籍要求有了一些變更,能幫助那些想要獲得加拿大公民身份的人儘快取得公民身份。

  也就是說,還有1天,加拿大將成為世界上最容易入籍的國家之一!

  

  2014年6月加拿大保守黨對當時的《公民法》做出C-24法案的修訂,大幅提高申請成為加拿大公民的難度。

  當聯邦自由黨上任之後,承諾對此進行修改並提出C-6法案。在經歷國會參眾兩院反覆的修訂辯論之後,終於將分成三個階段實施,部分從6月19日開始,部分從2017年秋季正式實施,最後一部分將在2018年初正式實施。

  加拿大移民部長Ahmed Hussen在首都渥太華宣布:「加拿大公民新法案(Bill C-6)通過了,將於2017年10月11日起正式生效」。

  

  Ahmed Hussen表示:「加拿大政府一直致力於為想要獲得加拿大公民身份的永久居民,提供更容易的程序和更多的靈活性。」

  

  加拿大移民部長

  即將於10月11日生效的新政如下:

  居住時間由原來的6年內住滿4年(1,460天),降低到5年內住滿3年(1,095天);

  Applicants must be physically present in Canada for three out of five years before applying for citizenship.

  報稅記錄由原來的6年內有4年報稅記錄,降低到5年內有3年報稅記錄;

  Applicants must file Canadian income taxes, if required to do so under the Income Tax Act, for three out of five years, matching the new physical presence requirement.

  取消「其中4年內每年至少住滿183天」的規定;

  Applicants had to be physically present in Canada for 183 days in four out of the six years preceding their application.This provision is repealed. Applicants no longer have to meet this requirement.

  之前在加拿大留學、工作、難民的居住時間可折算50%,最多可折算1年(365天);

  Applicants may count each day they were physically present in Canada as a temporary resident or protected person before becoming a permanent resident as a half-day toward meeting the physical presence requirement for citizenship, up to a maximum credit of 365 days.

  入籍考試和語言要求的年齡由原來的14-64歲,修改為18-54歲(不再要求14-17歲和54歲以上的申請人參加入籍考試,加拿大入籍的語言要求是聽和說達到CLB4級)。

  Applicants between 18 and 54 years must meet the language and knowledge requirements for citizenship.

  同時還有:

  允許公民自由遷徙,取消「留加意圖」條款

  入籍后若搬到加拿大境外,不會廢除其身份。涉及國土安全的犯罪,不再剝奪公民資格。C-6修正法案下,政府政府唯一能取消國籍的理由是:在申請過程中造假;但允許當事人申訴聯邦法庭。

  這一點,對那些事業在中國的「空中飛人」來說,是個極大的好消息。入籍以後,他們就不用為了移民監而反覆奔波。

  未成年移民可以自行申請入籍

  C-6修正法案允許未成年移民獨立於父母單獨申請公民。即便其父母申請公民被拒,未成年子女也不再需要再等到18歲再申請一次。

  加拿大作為移民國家,入籍要求的收緊被認為是不利於經濟發展的舉措。移民組織一直表示,收緊入籍要求不利於新移民融入和參加選舉。

  移民部長Hussan也認為:入籍是移民融入加拿大的最後一步。前政府設置的那些不必要的障礙是在損害我們這個國家。

  同時部長也指出:入籍的條件放寬后移民部會確保配備資源能夠應對增加的申請個案。

  他還表示:入籍申請費用沒有變化,成人$630元,18歲以下未成年人$100元。

  

  小編認為,加拿大作為移民國家,入籍要求的收緊是不利於經濟發展的舉措。預計在新的入籍法實施之後,入籍申請人數會增加,扭轉過去五年入籍申請減少的趨勢,相信會讓加拿大在移民國家中的競爭力再升一級。

143

主題

989

帖子

203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037
沙發
飛龍之雲 發表於 2017-10-11 21:45 | 只看該作者
加拿大是一個移民國家,移民政策放寬才能吸收人才進入。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5: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