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肯尼迪兄弟的遇刺有哪些疑點?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小方說歷史1990

       哥哥是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弟弟是前美國司法部長羅伯特·肯尼迪。

  約翰·肯尼迪是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時任第三十五屆總統,也是民眾支持率最高的一屆。他的弟弟羅伯特·肯尼迪是美國肯尼迪政府司法部長,第37任總統候選人。

  1963年和1968年,兄弟倆先後遇刺身亡。這兩樁兇案的調查在民眾的支持下持續了近四十年,卻仍然無法得出令人滿意的結果。兄弟倆的遇刺並不像獨立事件,而是一個故事的上下集。

  

  1963年11月,為了爭取連任,約翰·肯尼迪和夫人傑奎琳公開露面以爭取民意。為了顯示親民的態度,他們乘坐的是敞篷車。車輛正在行駛途中,總統突然遭到槍擊。肯尼迪先被擊中左肩,同時坐在他前面的德州州長康納利也被擊中。然後又有一顆子彈命中總統的後腦。半小時后,約翰·肯尼迪在醫院去世。

  沒過多久,警察在犯罪現場抓住了槍手奧斯瓦爾德,據警察說他在車隊經過處的建築物里同一角度開了三槍。

  然而奇怪的是,突擊審訊中奧斯瓦爾德不承認罪行。僅僅兩天之後,記者包圍警察局要求採訪奧斯瓦爾德,現場正在混亂中突然從人群里竄出一個叫傑克·魯比的人把奧斯瓦爾德開槍打死。魯比當場被捕,他居然說自己是肯尼迪的粉絲,出於義憤才打死奧斯瓦爾德。可是這番說法幾乎沒人相信,因為這個事件怎麼看都像是殺人滅口。魯比被關進監獄沒多久也莫名其妙的得病死了。

  肯尼迪死後,副總統約翰遜沒有經過選舉直接當選總統並成立專案調查。約翰遜最後拿給民眾的結論是兇手奧斯瓦爾德單人作案,腦子發熱連開三槍。第一槍打空了,第二槍打傷總統和州長,第三槍將總統打死。然而令人尷尬的是,民眾絕大部分人都不相信這個官方結論。

  因為如果真如官方所言,那麼總統和州長兩個人加在一起應該是三處槍傷。然而事實上,他們身上一共有七處槍傷。

  

  肯尼迪總統的左肩、脖子,康納利州長的右背(前後兩處)、右手腕(前後兩處)、左大腿各有槍傷,它們絕不可能是同一個槍手在同一個角度射傷。所以現場除了奧斯瓦爾德以外,還有另外沒有被抓獲的兇手。

  由此很多人懷疑肯尼迪遇刺是個驚天陰謀,或者是一場政變。

  約翰·肯尼迪生前與弟弟羅伯特·肯尼迪曾大力整治過美國黑手黨,特別是羅伯特,在哥哥沒當上總統之前他就與黑手黨頭目長期較勁。這裡又傳出和肯尼迪兄弟有染的瑪麗蓮·夢露和黑手黨有關係。肯尼迪致力於反戰,這就讓軍工方面的人斷了財路。

  除了黑手黨,還有中情局以及副總統約翰遜都和肯尼迪不和。可以說除了民眾外,肯尼迪在既得利益者中都不受歡迎。

  

  1968年,羅伯特·肯尼迪向林登·約翰遜政府辭掉難以施展的閑差公職。以民間身份宣布成為民主黨提名總統候選人。同年六月,羅伯特在競選中得到壓倒性優勢。然而羅伯特在洛杉磯飯店演講過後,在通道上刺客現身。在面對羅伯特不到一米的距離連續開槍,羅伯特當場死亡。

  被當場抓住的刺客西爾漢是巴勒斯坦後裔,而羅伯特在政治上支持巴勒斯坦的死對頭以色列。出於政治對立的怨憤,西爾漢刺殺了羅伯特。

  然而兄弟倆的死有很多詭異的相似之處:

  哥哥是在爭取總統連任時遇刺的,而弟弟是在競選總統、而且風頭正勁的時候遇刺的。這也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一次總統競選人遇刺事件。

  羅伯特致命的一槍是打在後腦上,而刺客西爾漢是面對著他開的槍。而且他的手槍是只能裝八發子彈的左輪手槍,而現場卻響起了十幾聲槍響。羅伯特身上四處槍傷,但是他附近卻有五個人中槍倒地。此外牆壁上也有不少彈孔。這就證明羅伯特的死和哥哥一樣,遇到了不止一個刺客。

  因此很多人相信這是同一伙人進行著同一個訴求,阻止肯尼迪家族掌握政權。如果羅伯特當上總統,他哥哥遇刺的案件很可能重新調查,更有可能打擊他早就心知肚明的敵人。

  作者:「小方說歷史」團隊

  參考書目:《經典傳奇》視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3: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