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手把手教你做義大利燴飯(risotto),超詳細步驟圖喲

[複製鏈接]
憑海臨風到處盪 發表於 2017-10-10 05: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憑海臨風到處盪 於 2017-10-10 05:58 編輯

  原創:味籍wizest

  義大利燴飯(risotto)算是在中國西餐廳里刷臉次數比較多的一種西餐燴飯,感覺出場率僅次於意麵和匹薩。不過,國內能吃到的義大利燴飯,大多和正宗的義大利燴飯有較大差距。這個不能簡單的歸結於廚師技術問題或者正宗不正宗的問題,而是——最正宗的義大利燴飯,和我們熟悉的米飯的口感差別太大了。意式燴飯(以及意麵)的最標準口感被稱為「al dente」,這是一種外軟內硬的口感,對中國人來說有點像夾生飯。另外,完美的意式燴飯應該是濃稠的介於粥和乾飯之間的狀態,這個口感也有不少人接受不了。大家可以照我這個食譜做做試試看,吃過後如果覺得接受不了,再稍作改良加工成中國燴飯的口感也無妨。

  南瓜義大利燴飯

  總計時間:45分鐘

  四到六人份

  

  【用料】

  吊南瓜 1個小的

  蔬菜高湯 ① 6杯(1420ml)

  特級初榨橄欖油 3大勺(44ml)

  米 2杯(473ml)

  猶太鹽 ② 適量

  現磨黑胡椒粉 適量

  帕爾馬乾酪(parmesan) ③ 頂料

  新鮮歐芹碎 頂料

  【此處是嘮叨】

  ① 西餐高湯的基礎做法戳這裡→西餐高湯全攻略,附送六款超實用高湯配方

  ② 猶太鹽的介紹戳這裡→九種稀奇古怪的鹽,你吃過幾種?

  ③ 常見芝士的介紹戳這裡→一帖看全常見芝士!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在超市芝士櫃迷路了

  【做法】

  1、處理南瓜

  

  切掉吊南瓜的蒂,然後刮掉瓜皮。

  

  縱向剖開。

  

  挖掉籽和瓤。

  

  縱向切1cm厚的片,然後加工成1cm見方的丁。

  2、炒熟南瓜

  鍋中倒入高湯煮開,然後轉小火保持咕嘟狀態。

  

  另取一口大鍋,倒入黃油中火融化,然後倒入南瓜翻炒5分鐘左右。

  

  倒入1/4杯水,繼續煮10到15分鐘,南瓜煮軟了就用木勺碾碎。

  3、製作燴飯

  

  倒入大米,撒適量鹽和胡椒粉。

  

  舀1湯勺的滾燙的高湯倒進鍋里,攪拌到完全吸收為止。然後就這樣1湯勺1湯勺的繼續加下去,不要圖省事一次加很多,否則口感會下降。加到一半的時候,嘗嘗鹹淡再加點鹽和胡椒粉。一共要煮20分鐘左右,從煮到15分鐘開始,每加1湯勺就嘗嘗,直到燴飯達到最佳口感。如果湯加完了米飯還沒好,就再加點開水。

  

  用湯勺在鍋底劃一下,可以出現一條幹凈的線,而且能保持幾秒鐘,那就是做好了。再嘗嘗鹹淡,適當加點鹽和胡椒粉就可以出鍋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