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53歲張曼玉生活近照,遭遇四任外國男友,至今單身一人瘦成紙片人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那些年的事兒

  

  張曼玉,1964年9月20日出生於香港,祖籍上海,影視演員、音樂人,國家一級演員 ,愛丁堡大學榮譽博士

  

  1983年,選美台上。 60年代出生的張曼玉8歲時她時隨家人到了英國。在英倫島上伴著沒有愛情的父母爭吵直到長大,然後在倫敦一間書店作店員。那時她想將來能做一個模特就很了不起了。1982年,她回到出生地香港探親,與媽媽逛街時被廣告公司星探相中,留下來作廣告模特,1983年參加港姐比賽,獲亞軍的她一夜成名。

  

  1984年到1988年,張曼玉演出了近30部電影。曾同時在5個劇組裡趕場子,尤其是1988年,她完成了12部電影,獲「張一打」綽號。早年與她合作無線劇集《新札師兄》的梁朝偉也不看好她:「那時沒想到她後來能靠演戲出頭。」那時候喜歡她的人甚至只知道她是個港姐,在那種打打殺殺的早期江湖片或喜劇片里的一個漂亮符號,產量高卻印記不深。她再也天真不起來了。那時候她惟一想做的就是證明自己會演戲。

  

  1988年王家衛拍《旺角卡門》,找她演女主角,王家衛獨特的拍片風格令張曼玉對電影的認識完全改觀。她說那一次她開始真正懂得演戲。1989年,張曼玉憑《人在紐約》奪得台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她平生的第一個影后。26歲時,又以《阮玲玉》獲當年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後來她拿的電影獎項越來越多。

  

  事業一帆風順,無奈情路卻頗為坎坷。張曼玉雖然屢愛 屢敗,但一直以來都為愛不顧一切。有人說每當她「失蹤」,就是在戀愛;每當她再現身,就是失戀了。張曼玉自己說,她的愛情秘笈就是「我把每一段愛情都享受 到盡!」

  

  第一任男朋友1987年9月,張曼玉在生日那天邂逅爾冬陞,兩人一 見鍾情,次年兩人合作《再見王老五》。其後因爾冬陞太自私,不懂得顧慮張曼玉的全家,兩人於1990年結束這段情。

  

  與爾冬陞分手后,再也沒有交往過中國人,先是在赴美拍《雙城故事》,與當地一名工作人員漢克Hank產生戀情。在寫給對方的情書中她描述對漢克的愛既濃又深,情書後來被對方公開,這段戀情令她大受打擊。

  

  后遇到髮型師Steve一起觀看著名歌星Sting的演唱會,而被揭發戀情,可惜戀情只維持了短短數個月,便因性格不合而分手。

  

  1997 年張曼玉到法國與奧利維耶·阿薩亞斯合作《迷離劫》,之後墜入愛河。一年後,兩人在法國共結連理。阿薩亞斯將家傳的戒指送給對方,直到現在張曼玉仍將其戴 於姆指上,足證他們就算不能白頭偕老,但感情早 升華至另一層次。2002年5月,由於阿薩亞斯的移情,張曼玉與結婚3年半的丈夫正式辦理離婚手續,為兩人這段婚姻畫上句號。

  

  分手不久,便被曝戀上了比自己年輕7歲的德國建築師奧雷·舍人。在中國,提及奧雷這個名字時,「張曼玉的新男友」的身份總是被排 在「央視著名建築設計者」之前。2007年6月,奧雷在北京參加一個朋友的生日派對時,結識了比自己大7歲的張曼玉,兩人一見如故。幾個月後,奧雷與張曼玉 十指緊扣著出現在公眾面前,但卻沒想到最終這位男友卻出軌同為建築師的女同事,兩人也因此分手。

  

  其實在與老公分手后,對她打擊很大,只是習慣了的女強人,沒有對人說出痛苦罷了,隨後的幾任男友都付出了情感,卻一次次被分手,備受打擊的張曼玉也瘦成紙片人。

  

  

  情路坎坷的她如今已經54歲了,現在更多回港發展,相信她會在國內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2: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