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曾誓言反美,如今稱美國是菲律賓最大盟友,杜特爾特怎麼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鷹眼防務觀察

  在杜特爾特上台擔任菲律賓總統后,菲律賓的外交政策出現了歷史上罕見的巨大變化,杜特爾特表現出了強烈的反美傾向,甚至多次在公開場合辱罵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更是聲稱要趕走在菲律賓的美軍部隊,並揚言不再接受美國的軍事援助。

  

  但在馬拉維市恐怖襲擊爆發后,菲律賓卻表現出了典型的嘴上一套,手下另一套的作風。美國海軍陸戰隊向菲律賓軍隊移交了一批武器,儘管這相當於狠狠打了杜特爾特一耳光,但菲律賓軍方解釋稱,這是在杜特爾特宣布不再接受美國軍援前就達成的協議。

  

  不過,隨後,在馬拉維市反恐行動中,雖然美軍沒有直接參戰,但美軍特種部隊卻為菲律賓軍警提供了直接技術支持,美國海軍的EP-3和P-8I大型偵察機,也不斷在馬拉維市上空盤旋,為菲律賓軍隊提供電子情報。由於大規模的狂轟濫炸,菲律賓空軍的彈藥庫存出現問題,不得不派出C-130運輸機,從美國緊急購買了大量的航空炸彈和火箭彈,這還不提美國援助了菲律賓包括輕型偵察機等先進裝備。

  

  近日,據法新社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已經表明要對美國「友善」,顯示他已放棄對美國的尖銳批評,包括矢言終止所有聯合軍演,以及辱罵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是「婊子養的」。菲武裝部隊參謀總長亞紐昨天表示,雙方商定2018年將增加聯合軍演次數,今年軍演次數已減少。亞紐上周曾在夏威夷會見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

  菲律賓軍方首長更是再次重申,美國是菲律賓的頭號盟友,並且宣布恢復兩國定期軍事演習。「總統表示,『我要對美國友善一些』,因此我們要與美國加強關係,並舉行較多軍演。」「他(杜特爾特總統)說,要持續與美國交往,他們仍是我們的頭號盟邦。」

  

  菲律賓目前仍在準備從俄羅斯和中國購買武器,其中相當一部分是軍事援助,但根據最新的消息看,菲律賓將重新回到親美的道路上,雖然這不代表其會削弱與中俄的關係,但可以看出來的是,中俄將對菲律賓的影響力降低,這還只是杜特爾特任內,一旦杜特爾特下台,恐怕菲律賓將回到以前的狀態。

  

0

主題

709

帖子

2793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3
沙發
jetfighter 發表於 2017-10-10 15:12 | 只看該作者
一點都不奇怪。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