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人類史上20個「最強大腦」,霍金第19,愛因斯坦屈尊第3!

[複製鏈接]
  來源:古今盤點

  

  為您帶來人類歷史上20位最強大腦,這些偉人來自各個不同的時期和領域,他們的思想和貢獻對人類日後有著重大的影響,其中包括了眾多的科學家,哲學家,詩人,思想家,藝術家,工程師,是人類經濟,文化,政治的最強者,其中很多人都同時跨界多個領域。

  在這份榜單中你會發現近代與古代的智者們是有著很大的不同的,該排名是根據人物當時所做出的貢獻和其生活的歷史背景來排定,比如在2013年發明了智能手機的那個人是不可能被稱為「人類史上最聰明的人」之一的,反而在1876年發明了第一部可以使用的電話機的美國發明家亞歷山大·貝爾(Alexander Bell)才是當時的天才人物。

  20:伊曼努爾·康德(Immanuel Kant)

  

  年齡: 享年80歲 (1724-1804)

  出生:德國

  職業:作家,哲學家

  德國古典哲學創始人,其學說深深影響近代西方哲學,並開啟了德國古典哲學和康德主義等諸多流派。出生和逝世於德國柯尼斯堡。

  19: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

  

  年齡: (1942-)

  出生:英國

  職業:物理學家

  英國劍橋大學著名物理學家,現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20世紀享有國際盛譽的偉人之一。21歲時患有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盧伽雷氏症),全身癱瘓,不能言語,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

  18:約翰·塞巴斯蒂安·巴赫(JS Bach)

  

  年齡: 享年65歲 (1685-1750)

  出生:德國

  職業:音樂家

  巴洛克時期的德國作曲家,傑出的管風琴、小提琴、大鍵琴演奏家。巴赫被普遍認為是音樂史上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並被尊稱為「西方近代音樂之父」,也是西方文化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

  17:約翰尼斯·開普勒(Johannes Kepler)

  

  年齡: 享年59歲 (1571-1630)

  出生:德國

  職業:物理學家,數學家

  開普勒發現了行星運動的三大定律,這三大定律最終使他贏得了「天空立法者」的美名。同時他對光學、數學也做出了重要的貢獻,他是現代實驗光學的奠基人。

  16:路德維希·凡·貝多芬(LV Beethoven)

  

  年齡: 享年57歲 (1770-1827)

  出生:德國

  職業:音樂家

  德國傑出的音樂家,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世界音樂史上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他的作品對世界音樂的發展有著非常深遠的影響,因此被尊稱為「樂聖」和「交響樂之王」。

  15:畢達哥拉斯(Pythagoras)

  

  年齡: 享年70歲 (570BC-500BC)

  出生:希臘

  職業:數學家,哲學家

  畢達哥拉斯出生在愛琴海中的薩摩斯島(今希臘東部小島)的貴族家庭,自幼聰明好學,曾在名師門下學習幾何學、自然科學和哲學。他認為婦女也是和男人一樣有求知的權利,因此他的學派中就有十多名女學者。這是其他學派所沒有的現象。

  14:蘇格拉底(Socrates)

  

  年齡: 享年70歲 (469BC-399BC)

  出生:希臘

  職業:哲學家

  他和他的學生柏拉圖,以及柏拉圖的學生亞里士多德並稱為「古希臘三賢」,被後人廣泛地認為是西方哲學的奠基者。

  13:查爾斯·達爾文(Charles Darwin)

  

  年齡: 享年73歲 (1809-1882)

  出生:英國

  職業:生物學家

  進化論的奠基人。曾經乘坐貝格爾號艦作了歷時5年的環球航行,對動植物和地質結構等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出版《物種起源》,提出了生物進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唯心的神造論以及物種不變論。

  12:威廉·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

  

  年齡: 享年52歲 (1564-1616)

  出生:英國

  職業:作家,詩人

  英國文學史上最傑出的戲劇家,也是歐洲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最偉大的作家,全世界最卓越的文學家之一。莎士比亞流傳下來的作品包括39部戲劇、154首十四行詩、兩首長敘事詩。他的戲劇有各種主要語言的譯本,且表演次數遠遠超過其他任何戲劇家的作品。

  11:瑪麗·居里(Marie Curie)

  

  年齡: 享年67歲 (1867-1934)

  出生:波蘭

  職業:物理學家,化學家

  世稱「居里夫人」,1903年,居里夫婦和貝克勒爾由於對放射性的研究而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1911年,因發現元素釙和鐳再次獲得諾貝爾化學獎,因而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兩獲諾貝爾獎的人。

  10: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

  

  年齡: 享年89歲 (1475-1564)

  出生:義大利

  職業:雕塑家,畫家,建築師

  文藝復興時期雕塑藝術最高峰的代表,與拉斐爾和達芬奇並稱為文藝復興后三傑。他一生追求藝術的完美,堅持自己的藝術思路。他於 1564 年在羅馬去世,他的風格影響了幾乎三個世紀的藝術家。

  9:阿基米德(Archimedes)

  

  年齡: 享年75歲 (287BC-212BC)

  出生:義大利

  靜態力學和流體靜力學的奠基人,並且享有「力學之父」的美稱,阿基米德和高斯、牛頓並列為世界三大數學家。阿基米德曾說過:「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起整個地球。」

  8:沃爾夫岡·莫扎特(Wolfgang Mozart)

  

  年齡: 享年35歲 (1756-1791)

  出生:奧地利

  職業:音樂家,鋼琴演奏家

  1760年,莫扎特開始學習作曲。1763年至1773年,莫扎特隨父親列奧波爾得·莫扎特在歐洲各國進行旅行演出。1781年,莫扎特到維也納開始10年的創作生涯。1791年12月5日0時55分,莫扎特逝世,享年35歲,死因不明。

  7: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

  

  年齡: 享年87歲 (1856-1943)

  出生:克羅埃西亞

  職業:,物理學家,電氣工程師

  他的研究為現代電氣和通信系統奠定了基礎。儘管他的成績卓著,但是世人對他還是知之甚少,,他擁有700項專利並且這一切來自於令人欽佩的各方面的造詣,包括交流電系統、無線電、特斯拉感應線圈變壓器,無線傳輸,和熒光燈。

  6:亞里士多德(Aristotle)

  

  年齡: 享年62歲 (383BC-321BC)

  出生:希臘

  職業:思想家,哲學家,科學家

  作為一位百科全書式的科學家,他幾乎對每個學科都做出了貢獻。他的寫作涉及倫理學、形而上學、心理學、經濟學、神學、政治學、修辭學、自然科學、教育學、詩歌、風俗,以及雅典法律。亞里士多德的著作構建了西方哲學的第一個廣泛系統,包含道德、美學、邏輯和科學、政治和玄學。

  5:柏拉圖(Plato)

  

  年齡: 享年80歲 (427BC—347BC)

  出生:希臘

  職業:哲學家,數學家,作家

  古希臘偉大的哲學家,也是全部西方哲學乃至整個西方文化最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之一。他和老師蘇格拉底,學生亞里士多德並稱為希臘三賢。另有其創造或發展的概念包括:柏拉圖思想、柏拉圖主義、柏拉圖式愛情等。

  4:伽利略·伽利雷(Galileo Galilei)

  

  年齡: 享年78歲 (1564-1642)

  出生:義大利

  職業:數學家,天文學家,物理學家

  推翻了亞里士多德物理學的許多臆斷,奠定了經典力學的基礎,反駁了托勒密的地心體系,有力地支持了哥白尼的日心學說 。開創了以實驗事實為根據並具有嚴密邏輯體系的近代科學。因此被譽為「近代力學之父」、「現代科學之父」。

  3:阿爾伯特·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年齡: 享年76歲 (1879-1955)

  出生:德國

  職業:數學家,物理學家,科學家

  愛因斯坦為核能開發奠定了理論基礎,開創了現代科學技術新紀元,被公認為是繼伽利略、牛頓以來最偉大的物理學家。1999年12月26日,愛因斯坦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世紀偉人」。

  2:艾薩克·牛頓(Isaac Newton)

  

  年齡: 享年84歲 (1643-1727)

  出生:英國

  職業:物理學家,數學家,化學家

  英國皇家學會會長,英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百科全書式的「全才」,他在1687年發表的論文《自然定律》里,對萬有引力和三大運動定律進行了描述。這些描述奠定了此後三個世紀里物理世界的科學觀點,並成為了現代工程學的基礎。

  1:達·芬奇(Leonardo da Vinci)

  

  年齡: 享年67歲 (1452-1519)

  出生:義大利

  職業:軍事工程師,音樂家,畫家,科學家

  現代學者稱他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全才。他是一位思想深邃,學識淵博、多才多藝的畫家、天文學家、發明家、建築工程師。他還擅長雕塑、音樂、發明、建築,通曉數學、生理、物理、天文、地質等學科,既多才多藝,又勤奮多產,保存下來的手稿大約有6000頁。他全部的科研成果盡數保存在他的手稿中,愛因斯坦認為,達·芬奇的科研成果如果在當時就發表的話,科技可以提前30-50年。

47

主題

1285

帖子

7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79336
qxw66 發表於 2017-10-9 02:00 | 顯示全部樓層
歐拉呢?高斯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1: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