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慈禧不僅丑還騙照,用一幅畫像讓美國總統減少了中國的賠款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幽默歷史觀

  在我們的認知中慈禧太后是一個長得不算美麗的女人,甚至後世很多人直言慈禧很醜,而當慈禧想把侄女嫁給光緒帝時,光緒就因容貌嫌棄過這位皇后,說白了慈禧太后一代在容顏上的基因都不怎麼樣吧。

  

  在法國人的心目中他們更是認為慈禧太后是又老又丑老巫婆,在一期雜誌封面上法國人就把慈禧太后化成給灰姑娘吃毒蘋果的惡毒婦人形象,這一點被慈禧太後知道后大為惱怒。

  

  一次八國聯軍侵華戰爭已經把慈禧太后所有的驕傲磨沒了,即便不滿意給她定義的面容,她也不敢再跟洋人有任何衝突。所以慈禧太后便換了一種方法來挽救自己的形象。

  

  她讓宮女給她悉心打扮一番,花費重金請來了世界最著名的畫師讓他給自己做畫像,並且將自己的畫像經過多番修飾,畫中的人乍一看上去猶如仙女下凡,雖說與慈禧太後有些神似,但是這幅畫給人的感覺與本人的樣子是差距很大的,這種效果絕對不亞於現在的人們用美顏相機拍出的「照騙」

  

  慈禧將自己的畫像複製了不少,贈送給各國的使臣,希望各國能夠對自己的容貌有一個全新的認識。她還將原畫送給美國的總統,總統為了迎接慈禧太后的畫像還舉辦了重大的儀式。看到慈禧的畫像后,總統很是感激,並因此向國會提出減少戰爭賠款用來加強兩國的友好關係,而這一建議竟然真的被國會同意了。

  

  由此看來,不僅是現代,就是古代也是看臉的時代,一個人的容顏美麗了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因此不要做懶人,有空好好裝扮一下自己,想慈禧太后那樣的人都可以成為仙女,我們也一定不會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5: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