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洛杉磯姐妹花賭城槍擊死裡逃生?

[複製鏈接]
  來源:美國僑報網

  【僑報實習記者尚穎10月5日洛杉磯報道】10月1日夜,賭城91號公路鄉村音樂節槍擊血案發生后,洛杉磯知名律師郝琦的兩個女兒陳卓、陳越兩姐妹從演唱會現場死裡逃生的經歷,不僅在華人社區引起很大反響,主流媒體NBC也隨即跟蹤報道。在經歷了一夜驚魂無眠,不能回酒店,次日拿不到車的輾轉折騰等待之後,媽媽郝琦透露,陳卓陳越姐妹於10月3日晚11時終於安全回到洛杉磯的家中。

  

  郝琦一家,左起:郝琦、二女兒陳越、大女兒陳卓、兩位女兒的繼父。(郝琦提供)

  郝琦告訴記者,10月4日中秋節這天,為慶祝傳統佳節,為二女兒陳越補過23歲的生日(10月2日),也為慶祝兩個女兒萬幸逃過一劫回家,全家及好友共聚晚餐,聆聽女兒講述那一夜驚險刺激的經歷。兩個女孩表示,在賭城被困的兩天,她們沒有哭過,沒有煩躁不安的衝動;當時的情形甚至都顧不得想什麼害怕,只是想方設法脫離困境。中秋節自家團圓歡聚的時刻,郝琦身為母親難以想象那些失去父母、愛人、孩子的家庭該如何挺過去。同時,回想起過去兩天突 如其來發生的種種,剛從中國出差回來的郝琦感慨萬千。

  

  郝琦(中)與兩個女兒一起練習射擊。(郝琦提供)

  

  郝琦(中)與兩個女兒。(郝琦提供)

  郝琦講述,槍擊血案發生時她正在從國內返回美國的飛機上。10月2日上午9點多落地洛杉磯國際機場,即收到女兒剛剛允許回酒店后發來的報平安信息,才知道音樂節發生槍擊血案。隨即網上搜索信息,看到各種媒體鋪天蓋地報道賭城音樂節槍擊案現場的慘狀,才越來越意識到孩子們經歷了怎樣的危險而死裡逃生。她記得女兒報告平安信息的第一句話就說:媽媽我們沒事,不要被驚嚇到。

  

  大女兒在繼父的帶領下練習射擊。(郝琦提供)

  

  二女兒在繼父的帶領下練習射擊。(郝琦提供)

  郝琦表示,自己是單親媽媽,二女兒陳越1歲多時離異,獨自撫養兩個女兒長大,加之工作事業忙碌,所以從小培養兩個女兒自立努力,吃苦耐勞,特別是培養她們良好的心性,遇事不衝動,自己處理解決問題。所以陳卓、陳越姐妹從小不嬌氣,幾乎沒哭過。或許是受她現在的先生和她本人喜歡戶外活動的影響,兩個女兒也從小對射擊,沙漠越野,駕駛海上摩托艇等冒險運動表現出極大的興趣,也經歷過一些野外生存體驗。郝琦表示沒有刻意培養這些,女兒從小耳濡目染及親身的歷練,自然而然賦予她們良好的心理素質,所以這次能夠臨危不亂,冷靜判斷,並在很短時間內敏捷逃離槍擊現場,這種隨機應變的魄力都是從小經過歷練的收穫,作媽媽的並不覺得意外。

  但是她也沒有想到,兩個女兒還能想到把親人的聯繫方式,自己的血型寫在手臂,以便不測之時不耽誤時間,獲得救援人員的及時準確的救護。這樣周密細緻的考慮,郝琦讚歎她自己都做不到,很為女兒處理危機險情的出色能力感到驕傲。講到這些,陳卓輕描淡寫地說,這些都是陷於危險境地時求生的基本常識。

  對於這次最終脫險,毫髮無傷安全回家,陳卓、陳越很感恩,也為眾多逝去的無辜生命深深難過嘆息。因為從小對音樂的熱愛,過去三年來,她們每年都參加賭城的鄉村音樂節。在那裡她們遇到了很多好心人士,結交了志趣相投的好朋友,音樂節縱情歡樂的氛圍,也讓姐妹倆更加地開朗活潑。她們很珍惜這份感受,也表示期待下一次的音樂節。

  媽媽郝琦很擔心女兒,一再表示她們情緒很不好,給他們點空間,消化一下。她也再次強調,從小很注意女兒們精神狀態的發展,鼓勵她們生活要有目標,不輕談放棄。

  (編輯:勉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7: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