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曾提拔張國榮與梅艷芳,嫁給初戀卻遭拋棄,熬到如今身家上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娛情社

  要說娛樂圈哪位老牌女星晚年最幸福,當屬「好姨」薛家燕。兒女雙全,身家過億,還有一枚小小自己17歲的帥男友。

  

  回想1991年她被丈夫拋棄那會確實挺慘,萬幸她有三個孩子,讓她有了繼續活下去的動力,如今二兒子要結婚了,馬上要有孫子抱的她,一激動送出千萬豪宅+傳家首飾。

  

  

  如今67歲的家燕姐可悠著點,別忘了還有倆孩子沒結婚呢。

  提到薛家燕的一兒二女,雖然都是跟拋棄她的前夫所生,卻是由母親獨自撫養長大,從1990年到現在,薛家燕不但大翻身,還為兒女掙下了一大份家業。

  

  薛家燕1950年3月30日出生於中國香港。當年很多童星都是迫於生計而選擇入行,薛家燕卻是因為真的喜愛。因為喜愛粵劇,薛家燕很小就學習武術和舞蹈:「我自小便喜歡演戲,在家裡常用父親的睡褲當作水袖演粵劇。」

  

  在薛家燕八歲時,適逢她爺爺七十大壽,將在酒樓設宴招待親朋戚友。薛家燕的父親負責策劃,邀請了一些粵劇前輩演出。演出前在家中開會時,薛家燕被當時有名的粵劇男花旦吳公俠看中。

  

  吳公俠教了薛家燕一出折子戲《貂蟬拜月》在其祖父壽宴上表演,雖然薛家燕第一次登台因為太緊張並不太成功,卻意外入了客人之一——電影界名製片人李少雲的眼。當時李少雲計劃開拍一齣戲名叫《七兒八女九狀詞》,要找十五個童星演出。李少雲覺得像薛家燕這般有天份的童星難求,所以立即邀請她演出其中一角。

  

  1959年,薛家燕以處女作《七兒八女九狀元》入行,自此開始她的童星生涯:「本來父親是不同意的,但是我爺爺拿我的八字來算一下,他說這個小孩子在這行發展一定會四海成名。」

  

  上個世紀60年代流行童星,像馮寶寶、陳寶珠等人都是在片場長大的。但是那時候的童星工作量與大人是一樣的:「現在小孩子11點不可以再做工了,我們以前是通宵也沒有人制止的,以前我經常是從前一天開始拍到第二天早上6點。

  那時候武俠片片場地上會有一些壕溝,有一次他們叫醒我,我因為打瞌睡,沒看到那個布景,一走就掉下來。後來我都養成了坐著站著都能睡覺了,拍古裝前一天梳的頭髮,我能睡醒了第二天完全不用再梳了。」

  

  1965年,15歲的薛家燕還與常年在邵氏片場拍戲的其他幾位童星結拜成「七公主」,並在香港尖沙咀的金冠酒樓舉行結拜儀式。「七公主」中,薛家燕排行第五,大姐馮素波、二姐沈芝華、三姐陳寶珠、四姐蕭芳芳、六姐王愛明,最小是七妹馮寶寶。

  

  1967年,17歲的薛家燕正式以女主角身份出演電影《兔女郎》中的阿霞。

  

  剛開始時薛家燕總是給陳寶珍、蕭芳芳當配角,之後薛家燕去了新馬泰表演,在那邊發展意外的好,出的唱片大賣10萬張。

  

  新馬泰回來后,她成了各個片商爭邀的「女主角」。自此薛家燕、陳寶珍、蕭芳芳三分天下。

  

  上世紀七十年代,國語片大舉發展,粵語片逐漸式微。薛家燕也曾去日本和新馬發展,但最終回到香港投身電視主持界,和黎小田搭檔主持了《家燕與小田》,這檔節目一共播了四年,紅極一時。這檔節目還意外捧紅了梅艷芳與張國榮。

  

  「當時梅媽媽來找我,因為梅艷芳很小就在那些遊樂場唱歌,我們有個節目是王牌節目,給一些年輕人提供機會,她就說可以給梅艷芳跟她的姐姐來表演一下嗎?」

  

  「後來比較多提拔的就是張國榮。他是參加亞洲歌唱比賽出身,我跟黎小田做評委,那一屆鍾偉強是冠軍,張國榮是亞軍。那個時候《家燕與小田》就加入了張國榮,做我們的合音,節目裡頭有15分鐘短片環節,張國榮一直說家燕姐給我機會,我會演戲的。所以我就想了一個故事叫《燭光》,我就給他演。之後黎小田也給他唱主題曲,還有參與很多電視劇了。」

  

  不知道薛家燕的爺爺當初給她算命的時候有沒有給她算過感情運,事業成功的薛家燕一直沒有「男友緣」。因為她的父母反對她和圈內男孩交往,所以即便當時黎小田非常熱烈的追求薛家燕,她也沒敢答應:「有一天他就跟我說,家燕我很有把握我可以追求到你。他給我看那個銀行的存摺,多了幾百萬,那個時候很多錢了。我說你哪裡來那麼多錢,他說哼,我爺爺剛死,我是長子嫡孫我遺產分的。」

  

  眼看黎小田的追求一天比一天熱烈,薛家燕就要招架不住時,卻發現了商機:《家燕與小田》在星馬大熱,卻並沒有版權,收益全都落入翻版商口袋。1978年,薛家燕買下版權開始做錄像帶生意。

  在做錄像帶生意時,薛家燕認識了在美國經營餐飲業的商人石保慶。石保慶以每天三封信一個長途電話加電報的攻勢,讓從未談過戀愛的薛家燕火速墮入愛河。交往四年後,1983年薛家燕宣布退出娛樂圈,嫁給石保慶。

  

  婚後兩人育有3個孩子。薛家燕為了家庭相當付出,結婚前,她就專門為了丈夫去學習廚藝,婚後更是一心相夫教子做一個好太太好媽媽。只可惜即便她抓住了丈夫的胃,也沒抓住丈夫的心。

  

  在薛家燕剛生下小女兒坐月子時,丈夫說他幫忙分擔一下帶四歲的大女兒孩子石祐珊去維園玩,後來她問大女兒:那天去維園好玩嗎?女兒的回答卻如晴天霹靂:「爸爸把我們關在車裡,他在外面跟一個阿姨親親,一點都不好玩。」而薛家燕知情后,卻為了子女一直隱忍。

  

  1991年,石保慶突拋妻棄女離家出走,更把公司等資產全轉到母親名下,石母更以業主身份逼薛家燕及三名子女搬走。但薛家燕仍對石保慶抱有希望,等了他三年:「因為我沒有做錯,他為什麼突然走了,也要給我一個交代。你不愛我,你也會愛你的孩子,所以我一直在等。有一次孩子突然拉肚子,我一個人照顧他們不過來,我打去他公司,秘書說對不起他不在。後來那個秘書打給我,他說石太太對不起,其實你先生在的,我告訴他孩子要進去醫院了,他沒有什麼反應。那個時候我真的哭起來,我就告訴自己這個人也不值得我愛,我不等了。」

  1995年薛家燕以被遺棄多年為由,成功申請離婚,獨力撫養子女。離婚後的薛家燕鑽了牛角尖:我一直是萬千寵愛,為什麼我最愛的那個人這樣對我,我想不通。小孩子也可愛,我在事業上也幫助他很大,而且為了他我也退出,他為什麼也不珍惜?

  

  想不通的薛家燕本來已經站到了25樓的陽台上,在她就要跨出欄杆的一瞬間:「我的大女兒走過來叫我,我兒子說媽媽你要不要吃薯條,很好吃的。我看著他們,我的眼淚就流下來,如果我走了他們就很可憐。」

  既然不死就得好好活著,薛家燕於當年咬牙復出,因為有一手好廚藝,曾志偉邀她做美食節目,人氣相當高賺了不少錢。當時無線準備拍攝電視劇《真情》,邀請薛家燕出演「好姨」一角,薛家燕很為難,一方面覺得片酬太低,一方面又怕被人知道自己缺錢。黎小田得知后親自出馬,最終薛家燕拿到了跟黎明一樣高的片酬。

  

  《真情》播出后,薛家燕飾演的「好姨」大紅,連她的子女都被洗腦,回家不叫媽媽叫「好姨」。1996年她又在周星馳主演的電影《食神》中因扮演誇張的味公主而被內地觀眾熟識。

  

  那幾年,薛家燕從小到幾千元的慈善演出、到上百萬的廣告收入都拚命接。她還投資了多套房產,到2007年時身家已經過億。因為勞累過度,2009年年底,薛家燕因為接受割肝手術后沒有好好休養,引起胃炎、腹膜炎、腸炎、胰臟炎等併發症,還影響到心臟,一度陷入昏迷。

  康復后的薛家燕更加珍惜生活以及她的「小男友」。早在2004年,家燕姐就與一位名叫ANDY CHAN的男士交往,ANDY CHAN的男士比薛家燕小17歲,是一名電腦工程師。

  

  如今67的薛家燕,身家過億,3名子女事業有成,身邊有愛人相伴,但凡有她的地方就充滿了笑聲,得過她提攜的後輩數不勝數。而她的前夫石保慶多年前也被拍到再度現身,希望與薛家燕複合,結果是被薛家燕當成空氣。

  

  古龍曾經說過,愛笑的女人運氣不會太差,想必也只有這樣的女人,才能承受抵抗命運給與的順境與逆境,才能經歷人生的高峰低谷起起伏伏,練就人生豁達。

  歡迎關注波姐微信公眾號「娛情社」,更多未刪減內容搶先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1: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