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馮小剛下跪為他頒獎,女演員罵他流氓,陳凱歌誇他是最絕男演員!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暢趣娛

  演藝圈裡的演技好的非常多,但是要說到喜劇片中演技好的,還真沒有多少,像星爺、黃渤、葛優,這幾個演技是數一數二的了,如果說喜劇中各個方面演的都挺不錯的,估計也只有葛優了。演的了悲劇喜劇,演的了古代戲演的了現代戲,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分享一下這位獲得戛納影帝卻不擺架子十分接地氣的他。

  

  1957年葛優在北京出生,他的父親是當時非常出名的演員葛存壯,年紀小的葛優並不膽大,在當時看來根本不可能做演員,那個時間他的父親拍戲時,有讓他湊熱乎做一名群眾演員,但是他卻害怕的自己一個人躲在角落,當他在幼兒園時則更加害羞,老師讓他去表演節目,膽怯的他不好意思上台,結果引的同學們的嘲諷。

  

  在他父親拍戲的時間不小心受傷了,讓他去替他父親領劇組發的夜宵,但是令他父親失望的是葛優當時竟然不敢去,因其性格內向所以很多同學們經常欺負他,但同時葛優也是一個淘氣包,給家裡面也惹下不少禍事,所以他的父親也經常訓理他,結果到最後始終不敢與他父親一起演出。

  

  然而當葛優中學以後,被下放去了農村搞養殖去了,但是令人感到驚喜的是在當時他竟然愛上了演戲,這樣看來的話,葛優算是成熟的比較晚了一點,他曾經這樣說過:「因為爸爸是演員,周圍的一些人,哪怕是跑龍套的,我都非常的羨慕。」即便這樣說,他的父母也不支持他走這條道路,因為他們覺得葛優的長相併不是一個明星臉。

  

  果不其然,就像父親所說的那樣,在葛優高考的時間,中戲選擇了拒絕他,而在他面試的時間還發生了一個戲劇性的情節,當時監考的老師讓葛優表演小品《等待》,在當中有一段是讓蒙上女孩的眼睛,但是對於當時沒有任何經驗的他來說,不僅沒表演好,還被女孩大罵「流氓」,這樣的表演下來就不用考慮好的結果了。

  

  機緣巧合之下他考進了全國總文工團的話劇團,然後接著他又成為了話劇演員,但是在當時的劇團中資歷豐富自然能有好的角色,而他只能演龍套角色。接下來龍套跑了10年之久,然而讓他走紅的竟然不是話劇,而是電視劇《頑主》,葛優還曾因出色的演技獲得了金雞獎提名,自此以後便開始了他的演員路。

  

  步入演藝圈以後的他發展的甚是順利,剛拍完讓他出名的《頑主》以後接著就又拍了《圍城》、《編輯部的故事》,值得慶幸的是這兩部劇均熱映,90后的可能不太清楚《編輯部的故事》,但是80后的應該都知道這兩部劇有多火,此後便徹底大紅大紫起來。

  

  已經有幾部電視劇功底的他再加上十年話劇的經驗,葛優很快就成為了實力派代表,1993年的時間,陳凱歌邀請葛優飾演《霸王別姬》里的「袁四爺」,該角色讓他成功獲得夏納電影節的金棕櫚獎項,順利的進入了夏納電影節。

  

  在這之後的第二年張藝謀導演讓他主演電影《活著》,當中飾演命運多舛的『徐富貴』一角,這部影片中,他之前積累的經驗直接爆發,把這個角色飾演的相當之好,為此圓了他的戛納夢,獲得戛納電影節的最佳男主角獎,也讓他成為華語影壇戛納稱帝的第一人。

  

  葛優在影片中不僅演技高超,在生活中也特別有正義感,他與傅彪是好兄弟,在電影中竟欺負傅彪了,但是令人感到可惜的是傅彪英年早逝,將孤兒寡母託付給他,是他與馮小剛幫其還債,並照顧兄弟一家至今,連傅彪兒子考什麼學校,學什麼專業,都是葛優幫忙選的。

  

  

  葛優還有一個特別好的朋友就是馮小剛,兩個人在影視界一個導演一個演員配合的天衣無縫,當年葛優憑藉《趙氏孤兒》獲得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當時馮小剛下跪為其頒獎,兩人關係可見一般。

  

  

  

  

  葛優在愛情方面也是不太順利,一直到三十歲了還沒有對象,之後在同事的介紹下認識了現在的妻子賀聰,當時賀聰的父母持著反對的態度,但是賀聰還是堅持和葛優結了婚,在葛優第一次拍吻戲的時間事先告訴了賀聰,但沒想到還是吵了架,再以後葛優就很少再接吻戲,即使拍也是借位吻了。

  

  葛優人品特別的好,緋聞基本上找不到他,對待朋友們也是重情重義,所以陳凱歌曾經這樣評價他:「他是中國最絕的男演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