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特朗普又贏了!美國8月貿易赤字創11個月新低?

[複製鏈接]
  來源:華爾街見聞 / 王穆

  摘要:美國8月貿易帳赤字424億美元,創去年9月以來最低,商品類赤字減少9億美元和服務類盈餘增加3億美元是關鍵動因。其中,美國對中國貿易赤字減少21億至297億美元,對歐盟貿易赤字減少12億至109億美元,對美國製造業釋放利好信號,美元觸及日高。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王穆。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日不僅興奮於美股本周四天連創盤中新高,也會對貿易帳數據感到滿意。

  

  特朗普周四在推特上歡慶美股創新高

  美國商務部統計,美國8月貿易帳赤字424億美元,小於預期的427億美元,創去年9月以來的11個月最低,降幅2.7%。7月前值赤字也從437億美元下修至436億美元。

  其中,商品貿易帳赤字減少9億至644億美元,服務貿易帳盈餘增加3億至220億美元,都是提振美國8月貿易帳的主要動因。不計算汽油產品的貿易帳赤字更小,為375.5億美元。

  

  8月美國商品和服務出口環比漲0.4%或8億美元,至1953億美元,創2014年12月以來最高,以汽車、電子通訊設備和藥品的出口增福最為顯著。

  同期的進口環比回落0.1%或4億美元,至2381億美元,主要是工業設備及材料和資本品進口減少,也與美元走弱令進口價格相對更高有關。出口商還受益於全球經濟改善,不過今年1-8月的美國貿易帳赤字總額,仍比去年同期漲了9%。

  值得注意的是,8月美國對中國貿易赤字減少了21億至297億美元,對中國出口增加了8億至116億美元,對中國進口減少了12億至413億美元。不過對中國的商品貿易帳赤字環比漲4%,至349億美元,表明對中國的服務類出口相對增加。

  8月美國對歐盟的貿易赤字減少12億至109億美元,對歐盟出口增加14億至242億美元,對歐盟進口小幅增加2億至351億美元。有分析指出,這反映了美國製造業面臨更為利好的形勢。

  此外,美國保持了對日本貿易赤字63億美元,對墨西哥赤字58億美元,對德國赤字48億美元,對OPEC赤字8億美元,對加拿大赤字4億美元的整體走勢。而美國對墨西哥的商品貿易帳赤字暴漲26%,至62億美元,代表從墨西哥進口商品更多。

  路透援引分析師指出,美國出口創兩年半新高,表明貿易能夠幫助減輕颶風哈維和厄瑪在8月末對經濟的衝擊。雖然8月貿易帳將為三季度GDP作出貢獻,但颶風過後的大宗商品價格回漲,一定程度上會推高9月的貿易赤字,預計颶風令三季度GDP增長降低0.6個百分點。

  美元指數在數據發布後上揚16點,刷新日高至93.78,日內漲幅接近0.3%。美股三大指數全線高開,道指本周連續四天開盤即創新高。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