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又一北大女失聯?職場女性獨自出差、旅行前真應該看的四個故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滾叔

  雖然現在城市裡的安全機制越來越完善了,但每年仍有許多女性會受到安全威脅或人身侵害,尤其是在獨自一人的情況下。那麼女性獨自外出工作或旅行時,應該注意哪些地方呢?小編分享四個小故事,告訴女孩子們應該怎麼保護自己。

  1. 選擇相對安全的、周邊環境較安全的酒店,隨身攜帶報警器

  出門在外,住貴一些的酒店,相對來說安全係數比較高一些,但也不是絕對的,比如說前些日子某知名酒店女孩遇襲的事件。但總的來講貴一些的酒店還是要好一些,但仍需要做一些自我保護措施。

  

  熱愛旅遊的女孩子們

  我旅行時有一個習慣,就是一定要盡量選帶安全鏈的酒店,並且會隨身帶一個報警器,之後把椅子、行李之類的重物堵在門口。將報警器帶環的一端固定在牆上,另一端固定在門上,一旦門被打開,環部就會被推掉,報警器就開始狂叫,那麼整層樓的人基本都別睡了……

  我前些年去過雲南磨憨,磨憨與寮國接壤,去之前就聽朋友說過那裡的安全形勢對於女性來說不太友好,因此選酒店時特意選擇了帶星級的。

  我獨自旅行時睡眠都比較淺,那天晚上凌晨兩點時,我隱約聽見了一陣窸窣聲,淺眠之下立即醒來,還沒來得及開燈,就聽見『滴』的一聲門鎖刷開聲。我立即跳起來開燈,大吼一聲,「誰!」

  正常的竊賊在被主人發現后第一反應應該是逃跑,但這個人卻正相反,飛速地掏出一個專門對付安全鏈的鐵剪,動作十分嫻熟、迅速,不到五秒鐘安全鏈就報廢了。

  

  門阻防盜報警器

  門被推開一小條縫時被門口的行李和椅子擋住,但報警器已經開始狂叫,來人似乎沒想到我會有這種東西,嚇的扔下剪子就跑了。我立即報警,左鄰右舍以為出了火警,也都跑出來,跟他們解釋了事情緣由后,一對兒中年夫婦陪我去前台等警察。到了前台後,我要求找他們經理,但前台十分傲慢,說時間太晚了不叫。我要求調監控,他說他沒有資格得經理來才行。並且試圖打電話阻止警察來,說我是騙子,想訛錢。沒多久警察來了,好在警察十分負責,立即強行進保安室調出了監控,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好巧不巧,今天晚上的監控居然消失了。

  前台的回答是,他們酒店的監控壞了。晚上我入住前特意看了一眼攝像頭,夜拍的紅外線燈都是開著的,不可能壞了。被我拆穿后,警察打電話從指揮中心調來了技術人員,用數據恢復的方法最終復原了錄像。看到錄像結果的那一剎那,我驚出了一身的冷汗,入侵者居然是這個酒店的保安,可是已經逃了。

  給我做完筆錄后不久,保安就被抓住了,我向警察說,很想知道為什麼在被我發現之後那個保安還破壞了安全鏈。據保安交代,他和前台勾結,前台只要發現獨自入住的旅客就會把酒店打掃用的門卡交給他,之後他在半夜潛入,盜取財物。他已經進行了好長一段時間了,頭一次被發現,當時很驚慌,就想衝進去,想辦法讓我「安靜一點」。至於用什麼方法,想想都驚出一身冷汗,如果不是我警惕性較高,會是怎麼樣的結果?

  2 .盡量避免在公眾場合打電話、更不要相信任何人,哪怕TA看起來很善良

  我大學去貴州時坐的是火車,對坐是個年輕漂亮的女孩兒,我們兩個的旁邊是兩個五十歲左右的婦女,穿得十分體面,長得也十分富態、看起來絕對像是純良之輩。

  

  坐火車的女孩子

  上車沒多久,兩個女人就開始跟我攀談,「小姑娘去哪裡呀,一個人嗎?」我向來對人警惕性較高,因此故意戴著耳機假寐,對她們的問題置若罔聞,兩個人自知沒趣就開始問我對坐的女孩。女孩警惕性倒也不低,只說自己去玩,沒說去哪兒,但女孩子生性開朗,三個人相談甚歡。晚上熄燈后,女孩起身去上廁所,我睜開眼看了一下,恰好瞥見坐在我旁邊的婦女飛快地掏出什麼東西倒在毛巾上,然後快步往廁所的方向走去。我起初並沒在意,只想著是不是女人也急著去廁所。

  又過了一會兒我對面的女人也去了,並且把她們隨身帶的大箱子也拖了過去。我立即覺得事情不對。我幾乎飛奔著跑到列車員的辦公室,在列車員的陪同下去了廁所,其中一個女人站在門口望風,一看見我們就開始敲廁所門。列車員用鑰匙把廁所門打開時,裡面那個婦女正努力地在把女孩兒的腿塞進行李箱里……

  3 .在外搭車隨時看著手機地圖軟體

  旅行時不可避免地需要乘車,現在智能手機的地圖定位功能是一個很實用的工具。自從智能手機普及之後,我每次乘車時第一個工作是拍下來車牌號發給我媽。之後就是打開手機的定位功能,輸入目的地,對車輛的行徑有個大致的預判。

  

  善用手機地圖

  去年我去青海時,就身體力行地實驗了這個方法。我當時從火車站下車,坐車去酒店,走到一半時我發現司機的路線開始有些偏離,開始我沒有太在意,可他開的方向離目的地幾乎背道而馳,並且偷偷從後視鏡看了我好幾眼的時候,我就有些警惕了,故意拿起電話假裝在打電話,「喂,二哥,哦我正在去酒店的路上。」

  「沒事兒,行李不多,啊?你已經在酒店等我了,哎呦,我可能還得一會兒才能到呢,嫂子也一塊兒去了啊,你們警察局今天不加班啊?」 「哦車牌號啊,拍了的,我報給你啊青A…,哦你可以自動定位我的位置啊,師傅,我哥說你方向好像開錯了。」司機聲音中隱約透露出一絲緊張,「哦,XX路在修路,所以得繞繞。」他大概以為我不認識路,掉了個頭幾乎原路又開了回去。

  4 .出去玩的過程中不要隨便曬出定位、酒店照片還有飯店照片

  今年三月份去北京出差時,我剛在一家飯館坐下,就有一夥男人怒氣沖沖地闖進來,巡視一圈后直接衝到了靠窗戶邊桌上的一個女孩兒那。為首的男人二話不說,「啪」的就是一巴掌,然後破口大罵:「你這個不要臉的臭婊子,背著勞資偷男人,還跑到北京來了,你以為我就找不到你了是不是?」周圍吃飯的人都在圍觀,對於這種家庭紛爭,大部分人都會抱著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想法。但我是女生,而且向來看不慣對於別人使用暴力的行為,剛準備出聲制止就看見那個女孩捂著臉哭道,「你別胡說,我根本不認識你!」

  男人立即高聲大叫道,「臭不要臉,我可認識你!你姓張,叫XX,湖南長沙人,XX醫院護士,電話號碼是189XXXX0039,你跟姓秦那個小子今年初就勾搭上了,他就在五環的XX大樓上班,你跑來看這個小白臉,連孩子都不管了!」男人振振有詞,看著也是一切信息都知道得十分清楚,周圍的人似乎都認定了這是一起家庭糾紛。可女孩哭得更厲害了,「你胡說八道,我根本不是長沙人,更沒有結過婚,你幹什麼!」男人立即動手拉她,「跟勞資回家,別在這兒丟人現眼。」女孩死活不肯走,哭著向服務員求情,「報警,快報警,我不認識他,你相信我!」服務員可能是不想惹事上身,可能是真的不信,「姑娘,你就跟他回去吧,孩子都生了,別這麼自私。」我在姑娘說她不認識男人的時候已經悄悄打電話報了警,擔心他們知道警察來就逃走,因此強忍著沒出聲。眼看著其他幾個人也要動起手拉她,姑娘哪能抵擋得了,顧不了那麼多我趕緊出來制止,「你們住手,就算她真是你老婆你動手打她也是要被抓的,我已經報警了,有什麼話等警察來了再說。」

  

  不要隨意曬定位

  男人聞言臉色立即大變,用手指著那個女孩,「算你運氣好,今天放過你。」說完惡狠狠地看我一眼,「你給我等著。」說完轉身就走,周圍的人依舊沒有一個出言阻攔,我人生地不熟目的是救姑娘,而不是惹禍上身,因此也沒有說話。人走後姑娘抱著我痛哭流涕:「謝謝你,謝謝你,我真的不認識他們。」警察來了后簡單問了情況,姑娘說她根本不認識他們,警察說以前處理過這樣的案子,多是受害人喜歡在手機里曬出來的行程,就被有心的人盯上了。姑娘聽后如夢初醒,說她一來北京就發了朋友圈,酒店、飯店、商店,總之幾乎直播了自己的旅遊過程,來這兒吃飯前也秀了定位。遇到這種案子他們也沒辦法,要麼像這樣來的時候人已經跑了,要麼人家說自己認錯人了,最多拘留上幾天,他們也做不了更多。

  現代社會有很多潛在危險,尤其女孩子獨身一人的時候遇到危險的幾率就更大,希望女孩子們看到這篇文章后,都能提高自我保護意識,保護好自己。最後再介紹幾款實用的報警器,可隨身攜帶,方便實用,希望對你有幫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09: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