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國務卿蒂勒森召開新聞發布會稱,從未說過特朗普是「蠢貨」

[複製鏈接]
  原創:軍院34號

  

  特朗普與蒂勒森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話題不斷,引發輿論廣泛爭議。他曾多次指責傳統主流媒體製造假新聞,受到輿論的強烈抨擊和批評。

  特朗普曾在記者會上說:「很不幸的是,許多特別是在華盛頓、紐約和洛杉磯的媒體不為民眾,卻為那些受益於一個崩壞體制的特殊利益群體發聲。媒體已經變得非常不誠實……不誠實的程度已經失控。」

  當然,美國的媒體也不是吃素的。美國福克斯電視台主持人謝潑德·史密斯說:「我們每天看到的簡直令人發瘋……他一直在重複可笑的假大空話,就像我們都是傻瓜一樣。」傳統主流媒體除直接痛批外,還熱衷於傳播不利於特朗普的小道消息。

  

  美國福克斯電視台

  CNN此前稱,據蒂勒森兩名不願具名的朋友表示,蒂勒森打算辭職的消息已經不算是秘密了。蒂勒森曾公開提過幾次,稱特朗普像個「蠢貨」,讓自己感到沮喪。英國《每日電訊報》也報道稱,蒂勒森逐漸對特朗普失去信心,可能在今年年內辭職。

  當時,蒂勒森在沒有任何事先說明的情況下進行休假,更是引發輿論關注。當媒體追問蒂勒森與特朗普不和的傳言時,美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雖然都予以否認,但拒絕說明蒂勒森對於他所扮演的角色是否感到高興。

  針對媒體的報道,不堪其擾的蒂勒森於當地時間10月4日召開新聞發布會,稱從未想過要辭職,並且稱有媒體報道他曾說特朗普是「蠢貨」的報道純屬無稽之談。

  雖然蒂勒森親自出馬闢謠,但許多人寧可相信其為形勢所迫,不得已而為之。雖然蒂勒森擔任國務卿之前一直在商界,但屬於美國傳統的商界精英,這些人在思考和處理問題上,與特立獨行的特朗普很不一樣。

  比如在最近的伊核協議問題上,蒂勒森就與特朗普存在分歧。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稱,伊核協議是美國簽過「最糟糕、最不公平」的協議,表示要退出該協議。蒂勒森則建議特朗普不要這麼做,並公開表示「伊朗遵守簽署的協議規定」。

  此前,沙特、阿聯酋、巴林、埃及等國5日宣布與卡達斷交,指認卡達支持恐怖主義活動、破壞地區安全局勢,特朗普在白宮玫瑰花園也遙相呼應,他對媒體記者說,卡達「歷史上一直是恐怖主義的很高程度資助者」,稱沙特等國針對卡達的行動「冷酷但有必要」。

  

  看看地圖,就知道卡達有多恐懼

  深知卡達重要性的蒂勒森反駁了特朗普,他在國務院告訴媒體記者,美國呼籲斷交風波中的各方進行「冷靜而有深度的」對話,不要讓事態再度升級。與此同時,他還親赴中東進行斡旋,敦促沙特等國減少對卡達的封鎖,不要將卡達推向俄羅斯懷抱。

  從此前種種作為來看,特朗普凡事從賺取美元的角度來維護美國利益,而蒂勒森則是從維護美國霸權的角度出發維護美國利益,孰優孰劣也不好評價。但從美國人民選擇特朗普任總統來看,他們對傳統的后一種方式感到有點厭倦,希望嘗試下新玩法。

  只不過,這種新玩法會不會把美國帶進溝里,只有歷史可以評價。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1: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