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慈禧坐火車祭祖,提了三個要求,把火車司機害慘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揭秘歷史的真相

  在中國近代史上,繞不開的一個女人就是慈禧太后。其一生架空同治,欺壓光緒,擁立宣統,玩弄大權於鼓掌之中。為了自己的私慾,熱衷於搜集珍寶,建園子,建戲台,過大壽等。將國家存亡拋之腦後,一步步將大清,將中華民族帶入深淵。在其手中,中國不斷割地賠款,西敗於西方列強,東敗於小小日本,喪失大片祖宗江山,對外賠款更是壓垮中華脊樑,將華夏帶入百年國恥。

  

  而且,慈禧此人冥頑不靈,固步自封,不能與時俱進。為了自己的權利發動戊戌事變,破壞中國崛起的最後機會。而且對於先進科技和新鮮事物更是愚昧到了極點,就拿坐火車來說,其第一次坐火車,就提出了三個要求,鬧了國際笑話,讓火車司機哭笑不得。

  

  這個事情發生在1881年,正是洋務運動的高峰期,中國當時也興建了很多新式鐵路。而慈禧當年要去奉天祭祖,而靠騎馬太過顛簸,於是選擇坐火車。但是慈禧看到火車后,很是不爽,認為火車那是大逆不道,很是不高興。為什麼呢?主要是三點。

  

  一是,火車一般是司機等工作人員先上車進行準備工作,然後乘客上車,這樣立馬就可以走。但是,這在慈禧眼裡就是大逆不道,因為,歷來慈禧那是唯我獨尊,怎麼能自己還沒上車,司機就先上車呢!那還不是大逆不道?

  

  第二,司機開車問題。在火車上開車的那都是男人,或者說技術工人。但是慈禧認為這也是大逆不道,為啥呢?作為皇太後身邊伺候的男人只能是太監,怎麼能讓一個男人來服務自己,這不是褻瀆太后的尊嚴么?

  

  第三,誰能坐?我們知道火車上司機那是坐著開車的,因為開車那是技術活,也是累活,很容易疲勞。但是,在慈禧看來這就是大逆不道,為什麼?在慈禧在的地方,永遠只能有慈禧一人或者皇帝坐下,怎麼能讓下人或者服務的男子坐著,那不是尊卑不分了!

  

  為了解決好這三個問題,慈禧起先想將列車司機都閹割了,但是,最後被勸阻。於是想了折中的辦法,對列車司機提出了三個要求:一是,必須自己先上車,然後司機才能上車。二是,作為司機必須打扮成太監的模樣,穿上太監的服裝。第三,司機必須站著開車,不允許坐下。這三條簡直把司機害慘了,這麼長的路程,一路站著開到終點,而且還要扮成太監,簡直生不如死啊。

  

  探究歷史真相,發現背後故事!對待歷史,必須較真!更多精彩請關注【揭秘歷史的真相】

0

主題

241

帖子

708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敏銳感知周邊

Rank: 3Rank: 3

積分
708
沙發
富翁遇到殺人狂 發表於 2017-10-6 19:2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1881年,由直隸總督李鴻章下令鋪設的唐胥鐵路(河北省唐山~胥各庄),全長9.2公里,其時,大清境內並沒有興建什麼很多新式鐵路!估計這個裡程,火車司機站著也不會太過疲憊,實際情況是當時以騾馬牽引為動力!主要是運煤,和慈禧太后沒什麼關係。
1903年4月5日,慈禧和光緒皇帝率領王公大臣開始了他們的火車祭祖之行(這才是真正的慈禧乘坐火車祭祖)!
你們這種水平,就不要再提什麼歷史真相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241

帖子

708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敏銳感知周邊

Rank: 3Rank: 3

積分
708
3
富翁遇到殺人狂 發表於 2017-10-6 19:3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作者以這種水平和不負責任的態度再冠上原創字眼發文章,誤導誤人子弟啊!其實5分鐘就能在網上搜索到真實歷史事件,請別糟蹋原創這兩個純潔激情的文字!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