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有郎平在,女排精神就在!女排大將拖著傷腿歸隊打臉魏紀中

[複製鏈接]
  原創:雪狼侃球

  最近幾天,女排功勛球員魏秋月大婚成為中國體壇焦點,婚禮上女排總教練郎平含淚祝福自己的弟子,讓很多人動容。而在參加婚禮的當天上午,女排的姑娘們還在揮汗如雨進行訓練,老將徐雲麗甚至剛剛動完手術一周,就迫不及待回到女排「報到」,雖然無法參加訓練,但她也要跟自己的教練和隊友在一起,郎平的感召力讓女排空前團結,展現出極強的凝聚力,有郎平在,女排精神就在。而這也狠狠打了某位「德高望重」排壇元老的臉。

  

  郎平參加魏秋月婚禮

  

  大將徐雲麗拖著傷腿歸隊

  郎平對於女排有多重要?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女排精神感染華夏熱土的時候,「鐵榔頭」郎平就是那支五連冠中國女排的代表人物。而在進入21世紀中國女排陷入低谷的時候,郎平毅然放棄國外優厚的薪水回國接手女排,率領一支連韓國都打不過的球隊連奪96亞特蘭大奧運會亞軍,98年女排世錦賽亞軍,要知道在此之前,女排在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只拿到了第7,94年世錦賽更是連輸韓國和日本僅僅排名第8!不過後來郎平因為身體原因不得不選擇離職,中國女排立馬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無緣4強。

  

  當年的鐵榔頭郎平

  2013年,郎平再度出山,出任在倫敦奧運會上折戟沉沙的中國女排主帥,在她的調教下,一幫年輕球員茁壯成長,進步飛快,她們先是拿到了2014年世錦賽亞軍,緊接著又奪得了女排世界盃冠軍,緊接著在里約奧運會上披荊斬棘,克服千難萬險最終在12年後再度問鼎冠軍!

  

  奧運會冠軍

  期間,郎平和她的姑娘們承受了巨大的壓力,她自己也曾經承認,女排由於關注度高,主帥就像坐在火山口上,成績好了還行,一旦成績不好就會被口誅筆伐。而且這種質疑不僅來自球迷,也來自內部和高層。在里約奧運會期間,曾經的中國排壇元老魏紀中就一再給女排潑冷水,公開聲稱中國女排的實力不足以拿到冠軍,而在女排最終奪冠並載譽而歸之後,他又將矛頭指向了續約呼聲最高的郎平,認為應該給年輕教練機會,允許他們犯錯云云,這讓全國球迷都非常不滿。

  

  口無遮攔的魏某人

  事實證明,現在的中國女排郎平是不可或缺的,她對於中國女排的了解和熟悉也是其他年輕教練所無法替代的。1年後的女排世錦賽,3年後的東京奧運會,這波球員正處在自己的巔峰期,很有希望再創佳績,而郎平的調教,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為了女排的前途,某位元老還是請閉嘴吧。

  

  女排總教練郎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6: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