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他是近100年來最大的騙子:特斯拉窮困的死去,他卻受萬人敬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大嘴侃歷史

  大嘴哥記得我們小學課本里有大發明家愛迪生的故事。好像是說愛迪生12歲時在火車上賣報,火車上有一節車廂是專門吸煙的,車長便把這個車廂的一角給愛迪生使用。而12歲的愛迪生已經是一個小小發明家,那把這個角落利用起來,搞成了自己的實驗室。不幸的是,有一次火車震動了一下,將愛迪生「實驗室」的一瓶白磷震倒了,白磷燃點很低,遇到空氣就燃燒起來了,幸虧很多人趕來才破滅了火。但車長生氣極了,把愛迪生「實驗室」的東西全扔了出去, 還狠狠打了他一個耳光,把小愛迪生的一隻耳朵打聾了。

  

  這篇課文讓我明白兩件事,一時搞發明要從娃娃抓起(其實很多實驗並不提倡小孩子做),二是車長太壞了!

  如果說這篇課文還算「正常」的話,還有一篇小學課文簡直要把愛迪生捧上天。說的是愛迪生的媽媽得了急性闌尾炎,但當時手術室只有幾盞油燈(那時還沒有電燈),光線太暗無法進行手術。而當時剛滿7歲的愛迪生急中生智,招來很多鏡子放在油燈旁,並通過鏡子反光將光聚在一起,這樣病床上一下子亮堂起來了!愛迪生的媽媽終於得救了!這篇課文就叫《愛迪生救媽媽》。

  這完全是一個杜撰的故事,就跟美國總統華盛頓砍樹那個故事一樣假。因為愛迪生7歲時世界上還沒有闌尾手術。好在現在這個杜撰的故事已經從小學課本中驅逐了,現在的孩子們不會再受騙了。

  然而愛迪生同志騙我的事情還不夠多嗎,整整騙了100年,恐怕還會繼續騙下去。愛迪生有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我們都錯了,我們錯誤的以為愛迪生那99%的汗水是用來做實驗、做研究的,其實愛迪生那99%的汗水是絞盡腦汁如何將別人的發明專利據為己有的。

  

  是不是還有人以為電燈泡是愛迪生髮明的呢?愛迪生最多算改良者,絕對不是發明者。其實早在1854年亨利.戈培爾與1860年約瑟夫.斯旺就發明了燈泡,但他們都沒有愛迪生精明,沒有去申請發明專利。結果在1879年愛迪生去申請了電燈泡發明專利,為此還與前面兩位發明者打了一陣官司。這時愛迪生又發揮了他「那99%的汗水」,連哄帶騙的把電燈專利權低價買過來。

  

  與其說愛迪生是科學家,不如說他是位精明的商人。都說他一生擁有2000多項發明、1500多項發明專利,然而事實上都是愛迪生公司的科學家發明出來的,最後發明成果都登記在愛迪生的名下,並且對外宣稱是他發明的。這就是造神,讓外界把他當成一個偉大發明家,這樣他的生意也好做多了。

  

  更人不齒的是愛迪生還一直打壓交流電之父尼古拉.特斯拉。特斯拉是一個天才,不僅智商驚人,還會說7種語言。特斯拉曾為愛迪生打工,於是愛迪生藉此佔有了特斯拉24項發明,其中就包括愛迪生所鍾愛的直流電發電機。

  

  愛迪生和特斯拉,一個是商人,甚至可以說是奸商,一個是一心為人類造福的科學家。愛迪生用別人的發明讓自己賺的盆滿缽滿,而特斯拉卻放棄交流電的專利權,供世人免費使用。試想,如果特斯拉申請了交流電專利權,他將賺多少錢啊。但特斯拉的發明從來就不是為了賺錢的。

  在商業上,特斯拉與愛迪生相比簡直就像一個笨蛋,他一生雖有1000多項發明卻過的窮困潦倒,1943年的一個晚上孤獨地死在一家旅館內,享年86歲!

  

  再看愛迪生,不僅建立了龐大的商業帝國,生活富足,還把自己包裝成一個天才發明家,受萬人敬仰。現在每年的10月21日世界上很多國家還號召大家關電一分鐘,為了紀念「發明大王」愛迪生。愛迪生是近100年來最好的自我營銷大師,同時你也可以認為他是近100年來最大的騙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13:1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