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韓裔男星巴克遭種族歧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美國僑報網

  【僑報實習記者宋經緯10月2日紐約報道】一名韓裔星巴克顧客於上周二在臉書上發表長文稱,在其多次向星巴克工作人員拼讀自己的名字后,卻收到一個在名字一欄標有「中國佬」(Ching)的咖啡杯。

  9月26日,韓裔男子金傑克(Jake Kim)在臉書(Facebook)上發表自己在星巴克遭受種族歧視的過程。上午7時30分,傑克來到紐約一家星巴克購買咖啡,期間,星巴克的咖啡師三次詢問他的名字,他最後不得不將自己名字的英文字母逐一拼讀給對方,但過後仍收到標有Ching的咖啡杯。

  

  傑克在臉書上分享的標有「中國佬」(Ching)的咖啡杯。 (來源於Jake Kim臉書)

  他發布在臉書上的原文中寫道:「一杯冰咖啡讓我等了很長的時間,隨即我留意到櫃檯上有一杯標著Ching的咖啡杯。星巴克的員工告訴我那杯就是我的。」據傑克表示,他向星巴克的工作人員表示Ching顯然不是他的名字,並要求對方更改杯子上的名字。「咖啡師將咖啡倒入一個新的杯子,並在嘲笑中寫下『傑克』」,傑克在臉書上寫道。

  隨後,傑克聯繫了星巴克的客服,一位星巴克經理表示,這是種族歧視,不應該發生在星巴克,但是該經理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傑克稱,僅一位星巴克客服代表向他提供了一張20美元的星巴克禮品卡。

  星巴克:可能只是個誤會,將調查

  星巴克的媒體發言人Erin針對此事表示,該歧視標籤可能是一個誤會,因為傑克點咖啡時在打電話,可能導致咖啡師沒有聽清楚傑克的名字。另一位星巴克發言人在臉書上給傑克留言,表示星巴克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視,並立即著手調查該事件。該發言人還稱,該事件引起了星巴克公司的關注,目前已經與傑克取得聯繫。

  自從傑克在臉書上發布該事件之後,他的帖子已經被分享超過5,500多次, 及11,000條評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7 20: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