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徐克雖和她離婚也一輩子離不開她,張國榮愛林青霞疼她人生太傳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明星資訊快知道

  從《新龍門客棧》到《無間道》《狄仁傑》,從《桃姐》到《晚秋》再到《智取威虎山》《西遊伏妖》,她從業的36年多生涯里造就了無數經典,也見證香港電影的黃金時代。

  很多人也喜歡在她名字前加上一個稱呼,徐克前妻,沒錯她就是施南生。

  

  但如果你認為她只是個徐克背後的女人就大錯特錯!她就在《蜀山》、《黃飛鴻》《倩女幽魂》《七劍》《龍門飛甲》中都有卓越貢獻。他們在一起38年,這38年中幾乎徐克所有電影監製都是:施南生。

  雖然施南生謙虛地說自己是管「茶水」的管家婆,但其實她處在決定性的位置:製片和宣傳。說白了就是找錢找人。

  由於語言能力突出的先天優勢,她還順利帶領香港電影進入海外市場。

  

  而在真實電影人的江湖裡,施南生卻是很多人心中的主角。

  她被張國榮親昵地稱呼為「阿姐」,94年紅磡演唱會之後把那雙著名的紅色高跟鞋轉贈給她。

  

  她被林青霞和王祖賢兩位大美人由衷地讚歎,甚至在當年由黃霑、倪匡等人主持的一檔談話節目里,大美人們和大才子們輪流用各種辭彙來讚揚她。

  他們頻頻誇讚她是美麗的、可愛的、能幹的、豪爽的、叫人安心的、特別有趣的。

  連一向毒舌的亦舒都不惜筆墨的在書中讚美她的美。

  

  很多人都知道徐克一部《東方不敗》捧紅林青霞,可現實生活里,林青霞最感謝和感恩的人確是施南生!倆人也是多年摯友更是可以分享一切的閨蜜。施南生嘆說林青霞特別簡單,看在眼裡就忍不住很想幫她。而後倆人的友誼就此開始!

  

  施南生又高又美,在迦納和歐洲生活10多年,75年回港,之後相繼在TVB等大電視台負責節目製作。在30歲左右,施南生遇到了剛從美國學電影歸來的 徐克。關於施南生和徐克的愛情,就像所有一見鍾情的情侶一樣,「始於顏值,傾慕其才華,彼此終身成就」。

  

  可惜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即使他們度過了38個春秋,終歸還是徐克太花心。

  也許在徐克心中施南生老了,雖然能夠幫助自己,兩個人在一起也沒什麼新鮮感了,作為導演的他需要更多的新鮮。徐克與施南生分手的很體面,兩個人從來沒說對方不好,大家都回歸到自己的生活空間。

  

  雖然現在跟徐老怪離婚了,依舊活的精彩。徐克的電影依舊是她做出品人,而她也拿到了柏林攝影機獎。

  可見施南生才是香港娛樂圈的傳奇!有事業,有愛情,有友情,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9: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