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念達賴的經、用中共的錢、玩內地的妞

[複製鏈接]

290

主題

548

帖子

2207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207
SPZ 發表於 2017-10-3 04: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念達賴的經、用中共的錢、玩內地的妞

2006年的暑假,我在西藏呆了一個月,那是我人生中迄今為止最值得反覆回憶的一段時光。那一個個超乎想象的大自然造化衝擊著我的視線,那一幕幕溫暖靈魂的虔誠拷問著我的信仰。到現在,我依然不能用有些詞語來做修飾西藏的形容詞。如果我一經說出雪山、草地、藍天、湖水等這些辭彙時,我與那些來西藏獵奇的人就沒有什麼區別。

在拉薩的街頭,你可以看到好多喇嘛在用高檔手機,甚至個別喇嘛開著高檔轎車,驢友對我說了一句流行於西藏的俗語,說現在的喇嘛是「念達賴的經、用中共的錢、玩內地的妞」,這句話讓我揣摩了很久,竊以為,這不僅是拉薩喇嘛的寫照,也是整個西藏社會現實狀況的傳神反映。

在拉薩、日喀則等幾個大的城市,各種休閑娛樂觀設施一應俱全。在這些場所出入的,有相當一部分藏人,其中也有喇嘛的身影,而提供服務的女性,絕大部分都是從內地過來的。記得同行的驢友給我說過一個笑話,說是內地來的一個小姐到西藏後生意非常好,便給自己的姐妹發了一條 「人傻,錢多,速來」的簡訊。在康定到香格里拉里的車上,我和車上兩個藏族司機小伙混得很熟,他們問我找了女朋友沒有,我說沒有,想在這裡找個卓瑪,他們聽后大笑,連聲說好,說到了香格里拉一定替我找一個。然後,兩個人用藏語滿臉壞笑地說了半天,我突然明白,卓瑪現在可能和內地的小姐這個詞的含義相同.



170415vbvgwqg8boagklvv.jpg

294

主題

2萬

帖子

1萬

積分

六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0304
隔岸觀火 發表於 2017-10-11 19:38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是內地小姐,還是當地大媽,只有他們自己知道。西藏苦寒,大量男人要外出營生,家裡的女人窮極無聊,就去勾引喇嘛唄。以前認識一個做蟲草生意的,兩個兒子,六個女兒,只留了小兒子,大兒子獻給廟裡當喇嘛了。據我所知,西藏實現的是長子得家業,次子另謀職業,這藏商要把家私留個小兒子,一看就知道那長子不是他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0: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