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英國白金漢宮罕見放話 稱特蕾莎·梅沒禮貌惹惱女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新聞看點

  未來網(www.k618.cn 中央新聞網站)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所屬保守黨在6月英國大選未取得過半議席,出現僵局國會。她正尋求與北愛極右派民主聯盟黨(DUP)合組新政府。據悉,當時特蕾莎·梅向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報告,稱她已獲得民主聯盟黨支持,但實際上在17天之後才完成一切程序,有誤導女王之嫌。一名工黨黨員向媒體提到,特蕾莎·梅說出「我已經組成政府」,而非「女王請我組成政府」,該句話用法顯然觸動了王室敏感神經。

  來自英國王室的消息表示,「的確,王室這邊得到的信息只是簡略的肯定,並非十分詳細準確。因為事實上民主聯盟黨讓特蕾莎·梅比預期頭痛了更久時間"。報道中指出,王室因為特蕾莎·梅宣布組成政府,希望繼續坐鎮唐寧街的發言態度不當,有失對女王禮節,再度激怒白金漢宮。據悉,王室方面並未正式譴責,但女王私人秘書蓋特一再表示,他對特蕾莎·梅行為感到明顯不滿。

  

  據了解,由於合組新政府的進度一再拖延,國會無法正常運作,進而影響到了英國貴族盛事「皇家艾斯卡賽馬會」日程,這讓白金漢宮對特蕾莎·梅「沒禮貌」的行為更加不滿。然而保守黨顧問表示,特蕾莎·梅絕非故意誤導女王想法,是保守黨黨鞭威廉森「自認他已經獲得民主聯盟黨的保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4: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