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紐約時報:蒂勒森:美國正與朝鮮政府直接溝通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7-10-1 06: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紐約時報中文網 2017年9月30日

  

  Pool photo by Andy Wong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面之前。


  特朗普政府周六首度承認,美國正與朝鮮政府就導彈與核試驗問題進行直接溝通。

  「我們正在探查,敬請關注,」在被問到他可能會如何開啟與金正恩的對話時,國務卿雷克斯·W·蒂勒森(Rex W. Tillerson)說道。這或許能防止讓許多官員擔心的兩國間很可能爆發的公開衝突的出現。

  「我們問:『你們想展開對話嗎?』我們與平壤之間有幾條溝通渠道,我們不是處在黑暗的、封鎖的狀態。我們有兩、三個對平壤公開的渠道,」在與中國高層領導人會晤后,蒂勒森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駐地補充道。

  他沒有說朝鮮人是否已做出了回應,除了兩國在過去一周內相互做出的威脅外,朝鮮還表示該國可能會進行大氣核試驗,並稱其有權在國際水域擊落美國的戰機。

  「我們可以和他們對話,」蒂勒森說,「我們確實有和他們對話。」當被問到那些渠道是否是通過中國建立的時,蒂勒森搖頭。「直接的,」他說。「我們有自己的渠道。」

  蒂勒森的言論是一個信號,表明特朗普政府已開始嘗試用自己的方法來試圖達成奧巴馬政府處理伊朗問題的方式:使用一系列背後渠道,經過數年的溝通,達成一個核協議。

  不過,蒂勒森很快把朝鮮與伊朗之間非常不同的情況區分開來——平壤擁有核武器,德黑蘭只有一個可能發展出核武器的計劃——他接著補充說:「我們不會把德黑蘭站不住腳的核協議與朝鮮的相提並論。 」

  在與中國主席習近平會晤后,蒂勒森在不到半小時的講話中說到,最重要的是將近期金正恩與特朗普之間的互相威脅降溫。

  「現在整個情況有點過熱了,「他說: 「如果朝鮮停止發射導彈,那會使事情平靜很多。」

  當被問及這種謹慎的表態是否也適用於特朗普時——特朗普上周末發推表示,若朝鮮持續發出威脅,「它們的日子不會太長」——蒂勒森迴避了對特朗普的直接批評。

  「我認為每個人都願意讓局勢平靜下來,」他說。

  本文根據時報記者David E. Sanger的報道編譯。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3: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