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3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青幫大佬的抗日最強音:我雖然沒讀過多少書,但我知道岳飛!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歷史大爆炸

  十四年的抗戰是全民族的抗戰,為了國家存亡,當時的中國人「地無分南北,年無分老幼」,都抱定了「守土抗戰之責任」,還準備了「犧牲一切之決心。」今天筆者就來給大家講三個身份特殊的人發出的抗戰最強音,之所以說他們的身份特殊,那是因為在抗戰前,他們都是不入流的地痞流氓和土匪。

  杜月笙:「如果日本人想利用法租界打中國人,我杜月笙自信能在兩個小時內把法租界全部毀滅。」

  

  1932年第一次淞滬會戰爆發后,在社會各界的支援下,日軍一度被中國軍隊抵擋,無法前進一步。日本人因此聯繫法國租借負責任,想要借道法租界。杜月笙得知后,在各大媒體面前公然表態:「如果日本人想利用法租界打中國人,我杜月笙自信能在兩個小時內把法租界全部毀滅。」

  老北風:「但小日本來了就不行,因為我是中國人。」

  

  1931年九一八事變后,東北大地淪入日本人之手。為了控制這片土地,土肥原賢二派人找到當地勢力很大的土匪「老北風」,想讓他替日本人賣命。老北風用這句話拒絕了:「雖然少帥過去派兵打過我,但我沒話說,他們是官,我是匪。但小日本來了就不行,因為我是中國人。」

  黃金榮:「我雖然沒讀過多少書,但我知道岳飛。」

  

  1937年11月12日,淞滬會戰後,上海淪陷。日本人深知像上海這樣複雜的大城市,用上海有威望的人才更好控制。他們急於在上海扶持一個日本人的傀儡,就把目標定位上海青幫老大黃金榮。日本人給黃金榮開的條件很優厚,只要他同意為日本人賣命,就讓他做上海市長。然而黃金榮用這樣一句話拒絕了日本的說客:「我雖然沒讀過多少書,但我知道岳飛。」

  爆炸君說:雖然這些土匪大佬在歷史上大多都扮演了令人生厭的角色,但是國難當頭,他們沒有選擇當賣國賊,反而發出了一致對外的「抗日最強音」,不得不說,實在是令人欽佩之至啊。

0

主題

1663

帖子

691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917
沙發
SAGFS 發表於 2017-10-1 07:21 | 只看該作者
===這一批黑幫, 就算是" 敷衍 "抗日, 或取中立地位, 並不是他們為國家和人民考慮,  而是自己社會和經濟地位決定了的.               日本人在上海或華東主政, 黑幫派很難立足的, 很難稱心如意地去稱王稱霸啦. 日本實施日本文化的一套法律. 所以, 他們僅僅在情緒上是反日的, 並沒有實質性抗日... 只要得到金錢好處, 同樣他們也在資助中共......  再加上, 抗戰本身就是一場大失誤, 帶來災難性和副作用更大, 歷史早就證明了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209

帖子

36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00
3
北極天翁 發表於 2017-10-1 23:30 | 只看該作者
真打日軍的黑幫只有東北的土匪,絕大部分東北土匪後來都被日本人招安了,日本投降后東北土匪有被China政府軍改編的,有被軍閥割據的共產黨改編的,押錯了寶排錯了隊的就沒命了。上海的黑幫最後還不都是為日本人賣命求生存啦?只有天津的黑幫最厲害,殺了兩個日軍城防司令,讓日軍交買路錢,日軍說交不起,最後迫使日軍把從公路軍需運輸到海運的運輸線全部交給袁文會,天津黑幫讓日本人出錢組建3000城管隊和3萬城外治安隊,明白告訴日軍天津日軍只管日本兵營,城內全部由袁文會的黑幫城管管理,日軍此後在天津不象在別的地方滿街巡邏抓人,讓日本人屈服交出城管權和運輸權的袁文會結果當成漢奸給斃了,老老實實在日軍刺刀下逼勞工日夜幹活的上海黑幫確成為國共都掙的香餑餑,結局實在有點滑稽,原因是上海黑幫實力太小容易控制,而袁文會實力太強不同意把天津管理權交給國共任何一方是個真土匪,結果當漢奸給滅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1209

帖子

36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00
4
北極天翁 發表於 2017-10-1 23:49 | 只看該作者
公平地說正是因為天津黑幫自己管理天津,所以國共兩方都從天津黑幫那裡得到大量情報、軍火、物資,天津黑幫也保護了大量國共兩邊的地下人員,甚至共產黨曾在天津培訓兵工廠技術人員和得到各種兵工廠原料,抗日功勞遠超上海黑幫,就是因為獨立性太強給滅了,天津黑幫的三合會人員遍布各地超過國共兩黨黨員總數,國共都控制不了。如今香港想鬧事的人要學學天津和上海黑幫的故事,對黑幫來說日本人待他們最好,國民黨次之,打擊最大的就是共產黨,香港人的性格和獨立性遠沒有當年天津人厲害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9:1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