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司法部向臉書發出三次搜查令 要求提供「反政府活動分子」信息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美國僑報網

  【僑報網訊】特朗普政府的律師通過對臉書(Facebook)的三次搜查令,正在要求那家社交媒體巨擘提供三名「反政府活動分子」及點擊他們網頁的數千名用戶的私人賬戶信息。

  

  司法部要求臉書提供「反政府活動分子」信息。CNN說還不知道臉書是否遵守。圖為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視頻截圖)

  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搜查令的目標是臉書的三個用戶,律師稱他們是「在有組織的事件上講話、對本屆政府政策採用批評態度的反政府活動分子。」

  這些用戶之一塔拉利科(Emmelia Talarico)建立disruptj20網頁,組織和討論總統就職日的抗議活動。這一網頁的訪問者估計有6000個用戶;如果臉書向政府交出搜查令所要求的信息,就能得到他們的信息。

  在法庭文件中,塔拉利科說,如果她的信息交給政府,官員就會得到她的「個人密碼、安全問題和答案及信用卡信息,」還有「該網頁發起的多次政治事件被邀請人及參加者的私人名單。」

  法律新聞網(LawNewz.com)率先報道這些搜查令。臉書還沒有表明是否遵守或計劃遵守搜查令。

  代表3個臉書用戶的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星期四已提出撤銷那些搜查令的動議。

  ACLU律師米切曼(Scott Michelman)說,這些搜查令特別令人震驚的是反政府政治活動分子的政治聯繫和觀點都要受到他們所抗議的政府審查。

  臉書最初在2017年2月接到搜查令並禁止這家社交媒體公司通知三家用戶有關政府正在搜尋其私人信息的問題。米切曼說,政府律師9月中放棄封口令,同意臉書曝光其搜查令的存在,後者迅速引起法庭訴訟。米切曼說,涉及搜查令的所有法庭訴訟及臉書的回應仍然保密。

  司法部沒有對這些搜查令發表評論,但政府律師也對網路供應商DreamHost發出搜查令,要求得到反特朗普抗議者論壇disruptj20.org網站的大量信息。在那一案件中,司法部最初要求得到數百萬僅僅是點擊disruptj20.org網站的訪問者IP地址信息,後來做出修改。但哥倫比亞特區最高法院法官莫林(Robert Morin)基本上同意檢察官要求搜集該公司大量記錄的要求。

  除了塔拉利科的賬戶和她的disruptj20網頁之外,搜查令也要求得到麥考利(Lacy MacAuley)和卡勒福(Legba Carrefour)個人賬戶的信息。自稱政治活動家的卡勒福已通過訴訟反擊搜查令,說他的個人臉書賬戶包括相當多涉及個人生活的私人材料。卡勒福否認自己參與總統就職日首都華盛頓的任何暴動,但他承認參與或幫助組織幾十場示威或為了政治事業的活動。

  (編輯:耐克)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沙發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7-9-30 11:15 | 只看該作者
司法部要求臉書提供「反政府活動分子」信息。CNN說還不知道臉書是否遵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3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7-9-30 11:15 | 只看該作者
司法部要求臉書提供「反政府活動分子」信息。CNN說還不知道臉書是否遵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20: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