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趙薇:在旅行路上,我永遠不會儉省

[複製鏈接]
  來源:藏地旅行攝影

  她說,「平心而論,我挺喜歡儉省,但是,在學習、旅遊、鍛煉上,我永遠不會儉省,這是我的習慣,也是我的收穫。」於是,她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旅行,慢慢的在旅行中有了習慣,後來也開始有了收穫。

  

  大一那年暑假她在廈門,住在鼓浪嶼一個家庭旅館里。餓了就去吃街邊的肉粽、沙茶麵、魚丸,悶了就在島上信馬由韁地瞎走,偶爾去彈彈琴房裡的老鋼琴,喂喂水池裡的錦鯉,到了晚上11點自然犯困去睡覺,早上7點在鳥叫中醒來。

  

  大二那年暑假她在岳陽,住在岳陽樓附近一家小旅館里,旅館有那種復古的鏤空木雕花窗,推開窗戶,對面就是矮矮的岳陽樓,視線再放遠一點,就是煙波飄渺的洞庭湖。

  

  成名之後,她在國外,按照自己的方式旅行,在陌生的城市裡享受著自己的悠閑生活。

  

  她花了一筆不菲的錢,買了一台迷你八語同聲翻譯機,於是帶上「翻譯」她住在威尼斯大運河邊上的一家青年旅館。

  

  她每晚都去河邊,看到唱夜曲的船,就雇小船搖過去,靠著那隻船停下,欣賞有名的義大利歌劇。她說「在劇院正襟危坐遠沒有坐著「剛朵拉」聽一段換一個地方的感覺好。」

  

  於是,她在威尼斯每晚都雇著小船去聽歌劇,每一天都是趁興而來,即興而歸。

  

  她在慕尼黑的火車站吃最正宗的熏豬腳;在瑞士坐少女峰的高山齒軌火車;在法國普羅旺斯的薰衣草地里睡午覺,她在一步步的按照自己的步伐,享受著自己的旅行生活。

  

  

  帶上天使旅行箱,看最美的風光

  在事業的上升期,她也一直堅持旅行,這一次,她和大自然有個約會。

  

  她在惠斯勒的山谷溜索,在坎貝爾河與鮭魚同游,沿著崎嶇的山路,開著吉普車,追趕最後一抹夕陽,感受這片廣袤曠野帶來的靜謐安寧。

  

  她們在海灣中航行,意外發現距今約有3000萬年歷史的灰鯨;在Alert Bay參觀原住民村落,聽原住民講解當地文化;在Meares島觀賞千年古杉,體驗獨木舟漂流;在電報灣,探訪北美棕熊棲息地。

  

  閑下來的時候,她和好友奚志農便圍坐在火爐旁盡興而談,蜂鳥就在不遠處盡情地吮吸花蜜;她會用導演的視角,為朋友的紀錄片出謀劃策;也會像當地人一樣在公園裡牽著一隻大狗散步;逛逛農夫市集,欣賞原住民畫筆下自然優美的惠斯勒。

  

  她用了一周的時間在自然風光優美的惠斯勒換來了內心的純凈與平和,與大自然溝通和交流。也在這一次的旅行中,帶上自己的天使旅行箱,看到了最美的風光。

  

  變身酒庄女主人,讓她更馥郁添香

  在《十二道鋒味》中,好友謝霆鋒專門飛往法國與她見面,當她略帶得意地向老友展示自己的豪華酒庄時,觀眾也跟著領略了法國頂級酒庄的風采。

  

  她在2011年買下夢洛,生活了一段時間以後,她說,「這裡的空氣、陽光、食物和生活節奏都很慢,甚至可以說有點太慢了,但這正好可以和我們互補,我們平常的生活節奏太快了,在酒莊裡的日子能讓我的心真正的靜下來,人最需要的是一顆平靜的心。」

  

  於是,在這裡。無論是在白天清澈的藍天下,還是在擁有半圓月亮和滿天星星的夜晚下,她都能夠靜下心來,感受生活帶來的一切。

  

  或許,在旅行中感悟生活,換回心底的平和安定,才是旅行的真正意義。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4: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