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俄傳奇將軍將到前線就遭炮擊陣亡 原因曝光實在太憋屈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全球軍事熱評

  

  俄陸軍中將瓦列里-阿薩波夫

  據俄媒報道,俄陸軍中將瓦列里-阿薩波夫日前在敘利亞遭遇迫擊炮襲擊不幸陣亡,這也是俄軍自從阿富汗戰爭以來陣亡的最高級別將領,在此之前,俄軍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已造成包括兩名少將旅長、4名營長在內的多名高級軍官陣亡,佔據俄陣亡總人數的三分之一還多,創造了俄獨立以來的高級將領損失記錄,為何俄軍高級將領的陣亡比例如此之高?

  

  之前陣亡的俄軍駐敘副總指揮米留金少將

  敘衝突已經造成了俄軍三名將領的陣亡,在此之前俄軍遭到這樣重創還是在上世紀80年代的阿富汗戰爭時期,蘇軍有多名將領陣亡,其中維拉索夫少將是在駕駛米格-21戰機作戰時被地面炮火擊落犧牲,哈克羅夫少將在駕駛直升機時被擊落,西季琴科中將的死最令人扼腕,作為駐阿蘇軍的三號人物,他在乘坐米-8直升機時被擊落犧牲,但由於蘇軍的官僚政策,作為乘客的他並不被認為是「作戰陣亡」,因此家人沒有得到任何優待和榮譽。此外,蘇軍阿納托利中將和金卡諾夫少將也在阿富汗境內陣亡。

  

  蘇聯解體后,俄軍高級將領依舊頻繁損失,但大多數情況都不是因為作戰,而是包括車禍、空難或自殺等等,即使在殘酷的兩次車臣戰爭中,也沒有俄軍將領在戰鬥中陣亡,這其實非常政策,現代戰爭的發展使得高級指揮官的位置愈發遠離前線,順暢的通信和信息化技術使得將領們能在後方更好地進行指揮工作,像拿破崙戰爭時期將軍們身騎白馬沖在前線的情況已經成為歷史,那麼敘利亞的俄軍將領為何卻頻繁陣亡呢?

  首先,俄軍將領頻繁陣亡的一大原因是他們「身先士卒」經常出現在戰鬥前沿地區,這無形中增加了遇襲的風險。其次有人認為是美國情報機構向叛軍提供了俄軍將領的活動情報,使得炮火精確覆蓋了阿薩波夫中將的指揮所,使得這位歷經多次實戰的傳奇空降兵指揮官命喪異鄉。

  

  但俄軍事專家認為,上述因素可能都是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敘利亞內戰的特殊形態,雖然看起來是大規模的戰爭,但實際上卻是很多分隔在孤立範圍的小規模衝突,投入的兵力大多是團、營規模的,而雖然名義上敘政府軍由敘軍官指揮,但是實際上由於敘軍戰鬥力太弱,經常是挂名軍事顧問的俄軍官指揮戰鬥,因此阿薩波夫中將這種在俄國內指揮一個集團軍的高級將領,實際上很多時候都在指揮敘軍小規模的部隊進行作戰,事實上充當的是前線團長、營長的職能,因此頻繁陣亡也就不意外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5: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