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鳳姐」羅玉鳳是怎樣拿到美國綠卡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作者:世事奇談  鞍山城市問答達人

  這裡要解釋一下,簽證和身份的問題。簽證是進入美國的,入境美國后,在美國就是身份的問題。很多人簽證可能過期了,但身份可能還是合法的,比如,來美國旅遊觀光,只要在簽證有效期,都可以入境美國,到了美國,一般可以在合法的觀光客身份,轉化成學生身份、就業身份(這兩種均屬於非移民身份)或永久居民身份綠卡(移民身份)。

  

  另外言簡意賅要解釋地是,申請綠卡不外乎是三種途徑:家庭移民、職業移民(投資移民是其中一種)和人道主義移民,具體細節說來話長,在此不做詳解。 美國綠卡,是美國永久居民的俗稱,是每個要想移民美國者的立足基石。鳳姐曾說,在美國,她有段時間沒有合法居留的身份,沒有綠卡,整日惶惶不安,生怕冒犯警察,會被抓住,然後被移民局遞解出境。 從鳳姐的這段話里可斷定,鳳姐一定是拿著非移民的短期訪問簽證,登陸美國的,到了美國后,是觀光客身份,一般海關給半年的停留期眼。一旦身份過期,在美國想從不合法的身份,變成合法的身份,可選擇的餘地相當少,最多只有兩種:一是和美籍人士結婚,作為美籍配偶可以申請家庭移民,而獲取美國綠卡;二是申請庇護,向美國政府哭訴自己因某種原因,無法再回去母國,請求美國政府收留。前者還算光明正大,但條件也是苛刻的,申請人一定要合法入境美國才可以,如果是非法入境美國,即使和美籍人士結婚,目前也沒有任何機會獲取綠卡;後者則有些死皮賴臉,要看美國政府的眼色,給不給綠卡,全看申請文件的陳述,和法官是否有一個仁慈行善的心。

  

  鳳姐即使身為網路名人,資產豐厚,想投資移民美國,在身份過期的前提下,都是不可能的。投資移民的前提是必須在美國身份合法,且不可以是觀光客身份,才能將合法的非移民身份(包括學生身份和就業身份),轉成永久居民的移民身份;同樣,另外一種通過僱主申請或以傑出人才來自我擔保,而通過就業獲得綠卡的申請,前提也要是在美國的身份合法。 一旦在美國身份不合法,想長期留在美國,獲取美國綠卡,選擇的餘地就非常少。很顯然,鳳姐沒有嫁給美籍人士,那麼她獲取綠卡的唯一途徑,就是申請庇護。

  

  很多偷渡來美國的福州人,都通過此途徑,順利獲取綠卡,申請的理由不過是生二胎,或是什麼宗教自由等,這些都不過是撒謊編造,或誇大其辭的,唯一的目的就是為了獲得一張美國綠卡。 一位在中國的朋友,說想移民美國,並說洛杉磯的一個中介保證他可以辦到,就是收費高點,問我可不可行?我問他,想用什麼方式移民。他說生二胎的庇護移民。問他幾個孩子,他說一個都還沒有,和太太在計劃中,就是想移民到美國,多生幾個。我說,還沒有孩子,根本談不上受到什麼迫害,移民局怎麼會相信你的申請呢? 申請被批准的機會很小。他啞然,移民的事暫且不提。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一旦申請了庇護,從法律上有制約,當事人是不可以回母國的。因很多人在申請的文件里信誓旦旦地宣稱,在母國收到迫害,如果回母國,會有生命危險。美國政府以誠相待,相信當事人所言屬實。如果被美國政府發現申請人拿到綠卡后,還不時回去母國,那麼,海關的移民官員有權力以作假文件騙取綠卡為理由,吊銷當事人的綠卡,當事人從此有可能會被拒絕入境。雖然很多福州人因並不知道這法律,而以身鋌險,卻也安然無恙。有不幸者,被美國當局遣回的,但凡攤上,便是一輩子的無奈。 鳳姐也許並不知道,通過庇護獲得了美國綠卡,回國就有綠卡被沒收的風險。

  

  作者:建築女磚家  社會問答達人

  大家都知道鳳姐移民美國!

  作為曾經的網路紅人,鳳姐在美國的動態也一直都引人關注。

  那時候網傳她拿到了美國綠卡,網友驚嘆:都在笑話鳳姐,但你看人家不聲不響就拿到了美國身份!

  還有不少網友在打聽,她是怎麼拿到綠卡的,似乎還想借鑒一下她的經驗。

  不過我們這邊聽到的八卦卻是各種說法都有,

  有說她只是解決了美國的工作許可,並沒有拿到永久居留權,

  也有說她的確是拿到了綠卡,

  

  今天我們就來八卦一下,來總結一下:

  一、第一種猜想:鳳姐拿到L1工作簽證。

  曾有《紐約時報》記者採訪鳳姐時問過她以何種簽證留在美國?

  用的是哪種簽證居留工作呢?

  鳳姐回答說:2010年以旅遊簽證赴美,目前沒有綠卡,但有臨時居留身份、工卡和工作許可。(羅玉鳳婉拒了在採訪中透露更具體的簽證信息。)

  按照最新消息推論,鳳姐最有可能持有的是工作簽證。

  二、第二種猜想:人道庇護。

  所謂的人道主義庇護,就是我們常說的政治庇護。

  一般就是指當事人向美國政府申請,說自己不能回母國,否則會有生命危險,然後附上一些證明材料和證據。

  這當中最多就是什麼什麼輪子功或者生二胎。

  有不少人依靠律師的操作通過這個途徑獲得綠卡。

  不過這方法的弊端就是,以後回母國就不方便,因為你說你回國會有生命危險,那你還跑回去,那不是說謊嗎?

  那麼綠卡就給你收回了!

  三、第三種猜想:與美國公民結婚。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鳳姐來美國就是沖著奧巴馬來的!

  只是奧巴馬和夫人琴瑟相和,她無從下手。

  不過這也不妨礙人家在美國找到如意郎君,只要對方有美國身份,她就可以合理合法地在美國待下去,事業愛情雙豐收。

  四、第四種猜想:傑出人才移民。

  美國每年全球移民簽證配額的28.6%,即大約4萬個移民簽證,再加上未用完的特殊移民和投資移民的配額,都用於「第一優先」移民。

  「傑出人士」不需要辦理勞工證,申請批准后也勿需排期等待,直接就可以申請全家綠卡。

  有資格被冠以傑出人才頭銜的申請人不需要提供財產證明,也不需要美國僱主,就可以用自己的名義直接申請移民。

  在美國人看來,具有「傑出才能」的人士包括藝術家、畫家、指揮家、作曲家、演奏家、舞蹈家、歌唱家、流行歌手、京劇演員、電影演員、雜技演員、模特、表演藝術家、體操運動員、藝術體操運動員、技巧運動員、排球運動員、羽毛球運動員、網球運動員、跳水運動員、游泳運動員、滑板運動員、體育明星、IT精英、軟體工程師、名醫、作家、導演、音樂家、科學家、發明家及各行各業的專家,成績斐然的大學教授和研究人員以及已在美國設立子公司的國內跨國公司的經理或高級管理人員等。

  但是鳳姐通過這一途徑移民美國的可能性不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