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加州跟風中國,也在考慮頒布「禁油令」?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第一電動網

  「Clearing California skies for 50 years」,這是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Air Resources Board,後文簡稱空資委)的slogen。

  

  加利福尼亞及其空資委在處理美國境內氣候惡化問題上,總是保持著領頭羊的姿態。緊隨一些歐洲國家的腳步,加州政府也在考慮採取類似禁售燃油車這樣激進的措施,來維護當地的空氣環境。加州空資委主席Mary Nichols(瑪麗·尼科爾斯)在上周向彭博社透露,加州州長Jerry Brown(傑瑞·布朗)曾向她公開表示對這種「禁油令」十分感興趣。

  

  Mary Nichols(右)

  「州長先生曾問過我,為什麼連中國都開始研究禁售燃油車了,而加州卻沒有這樣的動作。」

  需要明確的是,加州政府計劃到2050年,使當地碳排放量下降至1990年水平的80%。目前為止,加州有30多萬的電動汽車保有量,而美國去年新註冊的乘用車就多達200萬。今年8月份,舊金山的一家非營利組織表示,美國道路運輸中的尾氣排放只增不減,正在蠶食美國近幾年在空氣治理上取得的成果。

  

  製圖:好奇心日報

  比亞迪董事會主席王傳福曾揚言希望中國在2030年禁售燃油新車,而法國則將這個時間定在2040年。當被問道具體的「禁油令」時間表時,尼科爾斯卻並沒有給出具體的回答:

  「有人認為我們也可以在2030年停止銷售新的燃油車,也有人說是2035年或者是2040年,」她說,「我現在無法準確的給出時間節點,總之這件舉措是非常值得研究討論的。」

  BNEF(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曾經預測,隨著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在全世界範圍內的快速增長,到2040年,新能源汽車將佔全球汽車銷量的一半以上。

  

  圖源:《For Electric Cars, Bright Future, Paltry Present: QuickTake Q&A》

  加州禁售燃油車這事雖初露端倪,但經由彭博社的這一大肆報道,肯定會在美國境內引起不小的轟動。瘋狂的加利福尼亞能不能帶頭掀起美利堅禁售燃油車的大潮呢?

  

  無論如何,對於通用、福特以至於日本豐田等美國「本土天王」來說,今晚註定是一個不眠之夜。

50

主題

247

帖子

688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88
沙發
青青子衿悠我心 發表於 2017-9-27 21:29 | 只看該作者
也是因為環保倒逼禁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2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