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林青霞視其為偶像,嫁大20歲謝賢家暴流產,被賭鬼丈夫輸給對手!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點娛

  

  眾所周知,瓊瑤阿姨是個文筆細膩、擅長描寫美好事物的作家,當然今天看來她的造星能力更是無與倫比。而瓊瑤劇在台灣可以說是家喻戶曉,毫不誇張的說瓊瑤劇在台灣地區則代表電視圈發展的一整個時代,其地位大概不輸香港的TVB。而逢瓊瑤必紅的鐵律似乎成了當年演員們成名的規律,大家也都知道瓊瑤劇中的女主大多都是透著楚楚可憐的文藝氣質,而關於這些女主,她們也有很文藝的一個稱號——瓊女郎。

  

  她的氣質美勝過容貌美,是真正的出塵脫俗,美得不食人間煙火。沒錯說起瓊女郎勢必繞不過林青霞,因為她大概是參演瓊瑤作品最多的瓊女郎了,並且部部作品都被奉為經典,而且在她那個時候,可謂讓瓊瑤電影成為鼎盛時期,不過咱們今天說的並不是林青霞,而是第一代瓊女郎,她曾被林青霞奉為偶像,她是甄珍。

  

  甄珍,本名章家珍,1948年出生於北京,中國台灣演員。大概是在1955年左右,甄珍隨家人遷居到了台灣地區,她在中學讀書時,就充分表現出了演藝天分,學生時代還拜師學過芭蕾舞,1964年的時候,國聯招考演員,甄珍成了當時3000名參賽選手中唯一被錄取的學生,不久之後甄珍就被列為「國聯五鳳」之一,林青霞更是將其視為偶像。

  

  1966年,甄珍與鈕方雨主演了黃梅調歌唱電影《天之驕女》,飾演嚴蘭貞,這部《天之驕女》應該是甄珍人生中參演的第一部電影作品。此後在演藝圈大咖李翰祥的加持下,在《今天不回家》、《喜怒哀樂》、《母與女》等多部影片中嶄露頭角。那時候的甄珍,帶著一股子嬌俏靈動的勁,就像演藝圈吹來的一陣清風。

  

  1973年,李行導演找到了他,這位專拍瓊瑤劇的導演力邀甄珍出演瓊瑤小說改編的影片《彩雲飛》。片中甄珍一人分飾兩角,將純潔少女涵妮與歌女小梅演得絲絲入扣,獲得了編劇瓊瑤的賞識,,從此甄珍便憑藉瓊瑤劇紅透半邊天,經典作品諸多,比如《心有千千結》、《海鷗飛處》等瓊瑤劇,楚楚可憐的文藝氣質讓甄珍紅遍整個東南亞,在日本跟韓國都有她的影迷團,足見其當時名氣有多盛。

  

  甄珍與謝賢的相識源於《緹縈》,但合作《冬戀》時,兩人才算公開了戀情,1974年甄珍不顧父母反對毅然嫁給了大自己20歲的謝賢,成為謝太太。說到這裡就不得不說一下甄珍的第二任丈夫劉家昌,其實當年劉家昌對甄珍可謂是一見鍾情,在甄珍與謝賢結婚的當年年底,劉家昌展開了對甄珍的瘋狂追求。

  

  甄珍與謝賢的未婚只維持了兩年時間,1976年甄珍召開記者會宣布與謝賢協議離婚,這在當時絕對是大新聞,眾人對於兩人婚變的原因更是眾說紛紜,當時比較流行的就是因劉家昌的追求,所以甄珍被家暴,甚至導致流產,因而兩人的婚姻最終走向了末路,之後謝賢曾在採訪時也極力否定了家暴的流言,但是不管怎麼說,兩人最終還是沒修成正果。

  

  兩年後,努力挖牆腳的音樂鬼才劉家昌終於如願以償娶到甄珍,才子與佳人看起來似乎將是圓滿的一對。甄珍開始淡出娛樂圈,並隨劉家昌前往美國發展,而前夫謝賢則與狄波拉結婚,婚後生下謝霆鋒、謝婷婷,但是風流不羈的謝賢還是沒有將這段婚姻維持到終點,16年後兩人終歸還是走向了末路。

  

  甄珍與劉家昌到美國后,生下一子名叫劉子升,但沒想到丈夫劉家昌卻沉迷賭博不能自拔,輸光了多年來的積蓄,甚至還把老婆甄珍當做賭注輸給對方,所幸甄珍自己還有些積蓄,處理了這件尷尬而又棘手的事。而在2015年前後,兩人傳出了已離婚28年的消息,也就是說兩人做了28年的假夫妻。

  

  有些人生來就是做明星的,無論是氣質還是經歷都印證了這一點,拋開感情史不談,甄珍確實驚艷了歲月,溫柔了時光。在2013年,甄珍獲第50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雖然頒獎像現場並沒看到劉家昌的身影,當時媒體已經傳出了兩人婚變的消息,轉頭一想,不管最終的結局如何,但是中間又經歷了那麼多風雨,不管才子佳人的結局如何,我們作為影迷唯一能做的就是祝福,月光再暗淡,也會陪伴你到生命的盡頭,自己選擇的才是最好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2:4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