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日出最早的國家,地震多發,可能是本世紀第一個滅亡的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原創:地圖帝

  湯加,南太平洋島國,位於澳大利亞東部,紐西蘭東北方向。距離澳洲大陸3300公里,相當於湛江到伊春。距紐西蘭2000公里,和北京到南寧差不多。

  圖-湯加位置

  

  湯加由173個島嶼組成,面積747平方公里,和新加坡差不多。其中36個有人居住,人口不到11萬,僅為新加坡的五十分之一。最大的湯加塔布島,240平方公里,約為香港的四分之一。

  圖-湯加地圖

  

  從地圖上,湯加群島從南向北依次排列,由珊瑚島和火山島組成。整體地勢較低,最高海拔不到30米。主島湯加塔布島海拔僅有10米,約為3層樓高。

  湯加歷史悠久,早在3000年前,就有人居住。經過2000年的發展變遷,湯加王國建立。

  湯加雖然是個袖珍小國,卻也沒有逃脫西方列強的殖民統治。

  圖-湯加地圖

  

  湯加人民非常好客,對西方人的到來,熱烈的歡迎,因此這裡也叫友誼島。只可惜,這種友誼是單方面的,荷蘭、西班牙、英國先後入侵,最終淪為英國的殖民地。

  湯加受西方思想影響嚴重,尤其在信仰方面,國旗上紅十字代表的就是其信奉的基督教。湯加獨立之後,和英國關係密切,如今是英聯邦成員。

  圖-湯加國旗

  

  湯加位於國際日期變更線西側,比中國早五個小時,是世界上新一天最先開始的地方,日出最早的地方。

  太平洋大部分島國海拔都不高,位於湯加正北偏西方向的吐瓦魯,最高海拔不到5米。再往西北方向的諾魯,平均海拔不過20米。湯加的平均海拔,也只有10米左右。

  圖-湯加衛星圖

  

  隨著全球變暖,海平面上升,很多沿海國家都受到了影響。湯加作為太平洋低海拔島國之一,同樣不可避免。

  湯加百分之八十都是無人島,少數可供居住的島嶼,還都是珊瑚島和火山島,因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構造,地殼運動頻繁,地震頻發。

  圖-湯加地圖

  

  2014年,湯加發生6.6級地震,震源深達10千米。而1976年唐山地震7.8級,震源12千米,2008年汶川地震8.0級,震源14千米。湯加作為太平洋火山地震帶的一員,潛伏著很大的危險,一不小心,就會土崩瓦解。

  作為一個海拔不高,地震多發的島國,湯加可能是本世紀最先滅亡的國家,一個地震,瞬間就會沉沒。

223

主題

1233

帖子

2645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645
沙發
胡言亂語 發表於 2017-9-24 21:02 | 只看該作者
這麼小的一個國家,一不留神就沒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0: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