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散落在中國的猶太人,重回以色列後接受總理接見,兒子成億萬富豪

[複製鏈接]
  原創:歷史小師

  猶太人民族可以說是二戰受苦最深的民族之一。據統計,在整個二戰期間,共計600萬猶太人被納粹殺害。也正是因為猶太人在二戰中的悲慘遭遇,世界的大部分國家都對猶太人表示同情,紛紛慷慨解囊,熱情的伸出援助之手。

  

  大多數人都知道,美國是當時接受猶太人最多的國家。到1942年,就有200多萬人猶太人逃往美國。

  但其實,當時積貧羸弱,遭受日寇鐵騎蹂躪的中國,也頂住了各方的壓力,接受了大量這群四處逃亡,無依無靠的流浪人。中國經濟最繁榮的地區——上海是猶太人的主要避難地之一,但是租界的那些外國人迫於法西斯的淫威,都拒絕給猶太人提供任何援助,而當地的中國居民出於同情,給予猶太人許多生活用品,並給他們提供了住的地方。並且中華民國駐德意志帝國的大使何鳳山,給無數猶太人頒發了中國簽證,這等於是為這些猶太人開啟了一扇生命之門。就這樣,約有兩萬多猶太人定居在了中國。

  

  

  1992年,中以建交,許多定居在中國的猶太人後裔試圖回歸以色列。沙拉就是這樣一個例子,她的父親父親是猶太人,二戰時逃亡到上海,後來父親去世,成了孤兒,長大后在上海鍋爐廠當工人。為了逃避這種苦不堪言的日子,沙拉選擇在中以建交的那年回歸以色列。經過多放努力后,沙拉終於回到了以色列,儘管流淌著猶太人的血,但是由於已經在中國生活了幾十年,以色列的一切對她來說都是陌生的。不懂得希伯萊語,不懂得當局的政策,沙拉後來回憶:「那天我走在在特拉維夫的大街上,對未來一切迷茫,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下去。」

  

  所幸,沙拉從上海帶來了多年的積蓄,但這些錢也僅夠她維持三個月的生活,於是她用這筆錢擺攤,空餘時間苦攻希伯萊語。

  後來,沙拉的餐廳越來越有名,吸引了許多人的關注,由於是第一個以色列移民,她還受到以色列總理拉賓接見,再加上後來她已經完全掌握了希伯萊文,和母語中文的優勢,沙拉被邀請為色列國家鑽石公司中國首席代表。

  

  而沙拉的三個孩子也伴隨母親一起移民以色列。由於體會到生活的來之不易因此,沙拉這樣教育孩子。一、必須學會賺錢,才能獲得自己需要的一切。二、強調培養孩子獨立生活能力。三、調動他們的生存積極性,幫他們樹立生活理想,培養他們的責任感。最後,沙拉的兩個兒子都在30歲前成了億萬富翁。

  

0

主題

1209

帖子

3600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00
北極天翁 發表於 2017-9-23 05:50 | 顯示全部樓層
China當時之所以能保護數百萬以色列人而德國並不去追究的原因是:當時China與社會主義德國是盟國直到1942年停止。華人日本人當時在德國都是上賓。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3: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