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狠辣的慈禧卻有個軟肋,誰也不能提,兒媳提了一次直接上手揪頭髮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來源:娛史娛人

  慈禧太后統治中國將近半個世紀之久的「女皇帝」。「量天朝之物力,結與國之歡心」、「誰讓我一時不痛快,我就讓誰一輩子不痛快」,這是慈禧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兩句話。總結慈禧的一生,咸豐駕崩始稱慈禧,辛酉政變垂簾聽政,同治上天再度垂簾,戊戌政變殺六君子囚光緒。在八國聯軍都打到門口了還不思進取,貪圖享樂。鋪張浪費, 注重個人享樂;戀權棧位;缺少長遠眼光,居然相信義和團的「神功」,盲目地向八國宣戰,打破了中國與西方列強的「蜜月期」,將搖搖欲墜的清王朝進一步推向深淵。

  

  就是這樣一個慈禧卻有一個軟肋,誰也不能提,誰提誰倒霉。話說同治帝彌留之際,同治的皇后阿魯特氏哭著前去探望,並為同治擦拭膿血。這一幕被慈禧看見,作為婆婆的慈禧當時就怒了。她對著阿魯特氏破口大罵:「騷貨!!!都這個時候了你還那麼騷!!!非想讓你的丈夫死了你才開心嗎?(妖婢!此時爾猶狐媚,必欲死爾夫耶?)」慈禧橫豎就是看不慣阿魯特氏,之前阿魯特氏前來探望,慈禧就罵人家「這個薄情的小婊子(妖婢無夫婦情)」。現在人家來了,她又罵人家騷。小皇后十分委屈,對慈禧說:「媳婦是從大清門裡抬進來的,請太后留點媳婦的體面吧!」慈禧就更怒了,破口大罵:「妖婢!你幹什麼老提大清門?你是從大清門裡抬進來的又怎樣?還不是天天被我虐待!」說完,扯著皇后的頭髮,拉出去一頓胖揍。

  

  這個大清門就是慈禧的軟肋,慈禧最敏感的地方。就像當初明太祖朱元璋,聽不得別人說僧一樣,連相近的甚至扯不上關係的詞,他都能聯想到一塊去。杭州府學的徐教授本來做的是馬屁文章,一片好意,但不承想犯了朱元璋的諱,竟遭到殺身之禍。朱元璋殺人的理由很明白:你徐一夔說的「生」字就是諧「僧」字,僧就是和尚,這是說我曾皈依釋迦牟尼當過和尚。你說的「光」字,就是說我的和尚頭又光又亮,是辱我。「則」字是罵我是賊。如此這般辱我罵我,正犯了大不敬我之罪,能不殺你!

  

  為什麼大清門會讓慈禧這麼敏感呢?因為慈禧是通過選秀女進入皇宮的,所以最忌諱別人提從大清門而入,大清門是她心頭永遠的痛。秀女進宮和出宮,都走神武門,這是制度。只有皇后在大婚的時候,坐在鳳輿中直穿大清門、午門、太和門、中和門、保和門直到坤寧宮「降輿」。這是當時一個女子最風光最榮耀的時刻,整個大清朝享受這種待遇的皇后屈指可數。同一天和皇后一起入宮的其他妃子,不好意思,還是走神武門吧。而且這個阿魯特很讓慈禧討厭,慈禧想廢掉她的皇位之位。於是,有一天她將擔任宗人府宗令的敦親王奕譞招來,商議此事。敦親王說:「欲廢后,非由大清門入者不能廢大清門入之人,奴才不敢奉命。」你想想這個慈禧,權勢滔天,心狠手辣,因為一個大清門屢次受辱,憋了一肚子氣,這個大清門就成了她的軟肋。

  

  歷史是由勝利者來書寫的,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人娛史,史愚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9: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